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理州提前10年实现现代远程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5 云南日报

  30个孩子就拥有一台上网计算机,这在我省农村教育中是一件了不起的事。近年来,大理白族自治州千方百计加大对现代远程教育的投入,借助信息化的“翅膀”,把城市优质教育资源送到山乡村寨。到目前,大理州中小学计算机比例从2000年的240:1升至30:1,所有中小学及教学点都配备了现代远程教育基础设施,提前10年实现了现代远程教育建设目标。

  大理州自2000年以“明天女教师培训计划”为标志开始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以来,通过争取上级支持和州县财政配套投入资金6200多万元,先后建立现代远程教育卫星接收站点425个,完成了12个县市的教育信息平台的建立和网站制作,建设模式一项目(教学光盘播放点)学校2061个,模式二项目(卫星教学收视点)学校940个,模式三项目(计算机教室)学校202个,覆盖了全州所有的农村中小学校点,中小学卫星教学接收点达1556个。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实施,使大理州中小学校现代教育技术设备配置有了较大进步,现在全州中小学校计算机室达385间,多媒体教室278间,电视机7638台,DVD影碟机7261台。

  为了充分发挥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的效用,大理州各县市、学校全面开展了教师培训活动,建立健全了设备和资源登记使用、数字资源接收、存储和共享等制度,把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作为考核、评优、职务职称晋升等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以信息化手段提高农村教育的质量。段培灿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