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熊场逃犯”逃亡4个月后被枪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50 武汉晚报

  前天早晨8时许,在广东天湖风景区黄竹田村的林地,逃亡了4个多月的独臂黑熊误中当地山民埋下的野猪夹子被困林地动弹不得。

  聪明黑熊成功“越狱”

  2005年9月15日,广东从化市温泉镇天湖风景区熊场的工作人员发现一头两岁多的独

臂野生熊逃走,据推断,这头黑熊不知用什么方法打开了铁笼上的铁锁,并能准确无误地确定房间地下的下水道位置,然后将地板撬开,钻入下水道内,沿着下水道爬行了大约20米后,又准确无误地判断出已经离开了房间的范围,然后顶开头上的水泥地面,从而逃出了熊场。

  事发后,熊场、公安部门及村民组织多次追捕行动,但均告失败。

  逃亡黑熊身陷铁夹前天下午,发现黑熊的黄老表示,他去林地打理果树,走近林地他发现一只黑熊蹲坐在自己放有铁夹的区域。他走近一看,“原来这就是熊场逃跑的那头黑熊”。

  为防险情击毙黑熊

  从化市林业公安分局副局长谭石清介绍,工作人员最初打算是将其活捉,但是麻醉枪的有效射程仅为两三米,黑熊野性发作根本无法近身,“我们也担心它继续逃跑,再遇上它就困难了”,他命令在场干警开枪,六声枪响后,黑熊倒地身亡。

  已逃跑4个多月的黑熊仍然壮实,它被击毙的地点距离熊场相隔两个山头,但它的这段逃亡经历将成为一个谜团。据广州日报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