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工第一天婚纱店大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开工第一天婚纱店大旺(图)

  从早上拍到傍晚,这对新人虽然嘴上说“累”,但还是兴致勃勃翻开别人的婚纱照欣赏起来。

  本报佛山讯 (记者李春先摄影报道)狗年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佛山不少婚纱店

都忙得不可开交。记者在禅城一家婚纱店看到,店里的工作人员个个都在忙着,有的在接待桌边和一对对青年谈话,有的不停接听着电话。

  狗是人们喜爱的动物,今年适逢狗年,而且农历又是双春兼闰月,是传统上认为的婚嫁“好年”,选择在今年结婚的人不少,狗年一开春婚纱店就忙开了。

  婚纱照预约登记排到4月

  负责营业部的婷娜小姐告诉记者,到下午5时已经给15对新人拍照。到晚上10时有望突破20对,创下今年的第一个高峰。

  她说,按照传统观念去年是盲年,有些老人家认为不是结婚的最好年份,有些人就把婚期推迟到了今年。狗年新春一到来,前来登记拍照的就明显多起来。特别是从年初五开始,外出旅游的回到了广东,每天来拍照的新人都不下10对。今天来的特别多。

  目前,预交订金登记在3月份结婚的很多,有的预约登记排期排到了4月份。估计今年来拍婚纱照的人数会比去年多三成至四成。

  旅行回来就进婚纱店

  不少人是在长假外出旅游回来后,乘兴前来拍照的。

  记者在婚纱店见到一对刚刚拍完外景回来的年轻人,他们告诉记者,一大早就从番禺赶来。女方吴小姐初八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休假,男朋友何先生则请假一天一起来拍照。从早上来到佛山一直拍到傍晚,连中午饭也是吃店里提供的面包等。记者问他们拍照的感受,两人异口同声:“累!”不过两人想想又说,一辈子只有一次,累也值得,这样记忆更深刻。他们说还没订好婚期,但是打算在狗年办婚事。

  一些拍照的青年说,拍婚纱照的日子也是他们精心挑选的。传统一些的看皇历,选择吉日。现代一些的会选择一些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比如相识的纪念日,两个人记忆中有特别意义的日子等等。不过选择长假的还是占多数。一婚纱店老板告诉记者,国庆节是每年的最高峰,有时一天就拍了25对新人。其次元旦、春节、五一都是“旺日”。

  初八也是一个好日子,尤其是狗年,并且是在“盲年”之后的狗年,有望突破20对,创下今年的第一个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