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358:公路客运收费投诉量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5日讯(记者肖雯栎)记者今天从长沙市物价局了解到,12358价格举报中心在春节长假期间共接到价格投诉及咨询508件,其中多达290个投诉电话的内容是关于春节客运票价的投诉。

  价格举报中心的电话记录显示,与往年同期相比,有关教育、物业管理、公园、宾馆、酒楼乱收费的投诉大为减少,而对公路客运车辆收费行为的投诉却相当集中。长沙市价

格检查所负责人唐赛伦告诉记者,“在我们接到的508个举报电话中,投诉内容占了300个,这其中居然有290个电话是投诉客运票价的。”

  据了解,客运票价问题已连续多年成为春节期间的价格投诉热点,并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去年春节期间,长沙市价格举报中心接到的投诉咨询总量仅为120余件,其中90%的价格投诉直指公路客运票价。而今年关于这一问题的投诉量是去年的近三倍。

  根据消费者的投诉,票价违规行为大致表现在营运车辆不按规定乱涨价、中途加价、乱立名目多收费等方面,且多集中在常德、益阳等外地来长的车辆中,尤以一些社会参运车辆较为严重。如部分车主在站内上客时按规定票价收费,待汽车出站后,车主便强令旅客补交所谓的“涨价”费用。

  根据消费者的举报,物价部门在大年初五(2月2日)到长沙市汽车西站进行实地检查。一辆从益阳鹿湖开至长沙的班车,核定票价应为79元,但车主却收取了乘客每人100元。检查人员核实情况后,当场责令车主退还了消费者每人21元。

  另据反映,春节期间,长沙市区内出租车按规定可每次多收5元,但却没有正规票据可以提供,这也成为消费者抱怨的问题。

  物价部门表示,节前已对春节期间公路客运票价的调整范围和幅度进行了明确规定。从今天开始,将对所有投诉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处理,一旦查实,将责成车主退还多收费用,并对乱收费的经营者依法予以严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