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风暴演绎大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中国风暴演绎大捷

  在2月5日凌晨结束的一场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中,中国球员董方卓所在的安特卫普队主场4∶1击败垫底的德因泽尔队,赢得新年以来第一场胜利。中国球员董方卓再次闪亮赛场,他独进三球成为胜负的关键先生。

  用进球决定胜负

  在进入新年以来,安特卫普队成绩是四负一平,积分甚至滑落到了联赛第16名的降级附加赛关口。

  上半场比赛第12分钟,安特卫普队利用对方的失误撕开了防线,董方卓利用单刀球机会射门得分,1∶0。

  不过德因泽尔队在第20分钟追平了比分,范卢斯特的远射穿过了安特卫普队门将里斯托维奇的十指关,1∶1。第53分钟,董方卓再次决定了比赛,他利用一次机会,将球再次送进了对方球门,2∶1。

  随后安特卫普队获得有争议的点球,董方卓主罚被费斯扑出,但没有后卫及时跟进,这样刚替补出场的托姆辛顺利补射得分,3∶1。第73分钟,董方卓再次把握机会,利用快速反击第三次将球送进了费斯的球门,4∶1,完成了个人本赛季的第二个帽子戏法。

  这场比赛后,安特卫普队积24分,积分从第16上升到了第13,暂时摆脱了降级区,不过要追上前边的升级区难度不小。

  双帽子秀超越前辈

  这已经不是董方卓第一次扮演关键先生,也不是他第一次上演帽子戏法。14个联赛进球数字虽然追平了谢晖2001年在德乙联赛亚琛队时的纪录,但是,董方卓一个赛季里两次帽子戏法,却是包括谢晖和杨晨在内的中国留洋前辈球员在欧陆战场上从来没有取得过的成绩。

  谢晖在2000年12月3日的那个帽子戏法是中国留洋球员历史上第一个,当时在客场面对升级热门圣保利队的时候,谢晖的三个进球让亚琛客场3∶3逼和了对手。

  董方卓在2005年12月3日主场面对隆姆队的比赛中射进三个进球,帮助安特卫普队5∶0取胜,并结束了对手一年半没有输球的历史。不过,那场比赛中,董方卓的帽子戏法是在本队2∶0领先之后上演的。

  本赛季的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中射进了14个进球,这是他三个赛季以来个人联赛中的最高记录。在本轮联赛开始以前,董方卓进球11个,排名比乙射手榜并列第四,不过在射进三个进球以后,董方卓暂时列在比利时乙级联赛射手榜第2名,排名第一的瓦斯兰德队前锋阿里斯本轮比赛开始前已经射进了15个进球。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