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节黄金周长假沪港列车满员 粤航空旅客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五日电题:春节长假沪港列车满员粤航空旅客大增

  中新社记者郭军常惠英

  狗年春节长假沪港列车趟趟满员

  记者常惠英上海报道:沪港列车越来越受到上海和香港两地居民的青睐。上海铁路出入境边检站五日统计数据显示,狗年春节长假,共有九趟沪港列车往返,趟趟坐满沪港两地乘客,载客量达到三千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约百分之十七。

  沪港列车开行多年,今年春节客流呈现新变化。春节前入境(返沪)旅客明显多于出境(赴港)旅客,且入境旅客绝大部分为香港居民。这些香港居民在春节期间特地到内地或观光旅游,或与家人团聚。从年初二开始,经上海出境旅客开始明显增多,且绝大部分为去香港旅游购物的内地居民。目前上海市民赴港旅游一般以家庭型、购物型、朋友型的散客游为主。

  广州火车站八天接发旅客一百三十万人

  记者郭军、胡巨华广州报道:五日,广州站到达旅客达十七万人,同比去年减少了四分之一,截至当日,广州站节后八天接发旅客一百三十万人,总人数同比减少百分之十。

  据介绍,由于大部分学校开学都在二月十日左右,学生流还未到达。加上许多人都选择避开高峰期出行,广州站到站客流有所回落。目前广州站南下旅客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其中以四川、河南、湖北、湖南等南下外来工为主。

  广州

白云机场春节黄金周客流再创新高

  记者郭军、李征征广州报道:广州白云机场五日披露,该机场旅客吞吐量总量再创黄金周历史新高。大年初六、初七连续两天进出港人数都突破九万人次。

  据悉,年初六、初七两天该机场进出港人数分别达到九万四千零九十八人次和九万三千一百三十五人次,同比去年各增长了百分之三十八和百分之三点四。黄金周七天,白云机场进出港旅客总人数突破五十三点一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二,刷新了白云机场历史纪录。

  调查显示,逾六成四公众满意广州地区民航春运服务

  记者郭军广州报道:据广州市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进行的公众满意度追踪调查显示,民航部门在今年春运期间的组织、管理工作获得乘客基本认可,受访乘客对民航服务总体上给予积极评价,有超过六成四的公众对广州地区民航春运服务表示满意。

  今年民航部门的候机环境、服务质量、安全保障等获得乘客广泛好评。但乘客对退票服务、应急处理、飞机晚点以及航空公司的处理方式等评价较低。乘客对民航的春运服务满意度评价连续三年低于平时服务的满意度评价。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