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雄港排名直直落 装卸量比率2010年将降至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据岛内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高雄港货柜目前装卸量的比率最低。报告并推测,高雄港缓慢的成长速度,到了2010年,货柜运量世界占有率可能会从现在的11%降至8%。

  据“中央社”报道,高雄港原本是全球第三大货柜港,近几年邻近港口急起直追,目前排名已掉到第六,去年高雄港货柜装卸量衰退2.5%,首次呈现负成长,让岛内不得不喊

出是一大警讯。

  北台科技学院国际贸易系教授吴荣贵曾担任过台“交通部”航政司长,最近带领海洋大学航运管理研究所硕士学生,共同完成“亚太地区全世界前六大货柜港未来运量成长的展望”研究调查。这六大货柜港包括:香港、新加坡、上海、深圳、釜山及高雄。

  根据研究结果,过去11年间,航商服务于亚洲与欧洲,及亚洲与美洲间的大型货柜航线数从44增为96,不过,目前高雄港货柜装卸量的比率却是最低的,只有11%,最多的是香港24%,其次是新加坡22%、上海16%、深圳15%、釜山12%。

  研究报告中推测,高雄港缓慢的成长速度,到了2010年,货柜运量世界占有率可能会降为8%。

  研究中也推测未来6年,六大港口的货柜装卸量,如果照目前趋势发展下去,深圳及上海将在2008年首度超越香港及新加坡,分列世界第一及第二大货柜港,釜山及高雄港将会是最后两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