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艺考生人数突破十六万 再创历史新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00 青岛新闻网

  

山东艺考生人数突破十六万再创历史新高(图)

  2月5日,山东省省外高校艺术专业考试报名点——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门口,大批外地考生赶来看考场(周青先)

  从2月6日起,山东省2006年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测试将陆续在各考点进行,考试将

持续到3月15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艺考生人数突破了16万人,比去年增加1.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今天在山东师范大学,一位看考点的聊城籍考生告诉记者,她所在的高中高三共1000多人,艺术类考生大概有三四百人。因为竞争激烈,今年学校要求每个学生最少要考六个学校,多的要考十几个学校。“将来就业还考虑不了那么多,先能考上大学再说。”她告诉记者。

  为了提高艺术类招生的质量,教育部要求从2006年开始,艺术类考生的统考数学成绩全部计入其文化考试成绩总分。今年我省仍实行“3+X”考试,不少考生反映,数学成绩计入总分,可能影响到自己是否被录取,一些数学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干脆放弃了艺考。

  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张志民表示,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考,但考生还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从未来发展着眼,认真选报自己的志愿专业。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院招生部门透露,两校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将在我省艺术类专业最低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下20分之内分专业划定。据了解,其他招生院校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招考院统一划定。

  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将强化省外院校艺术类招生的监管,原则上不安排省外专科(高职)院校来我省进行专业测试;教育部亮牌通报和往年有不良表现的院校,山东省将限制招生。凡未经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同意在山东境内进行的专业测试,我省一律不承认其专业测试成绩。

  据介绍,招生院校将根据招生计划数,本科按1:4(2005年为1:3.5)、专科按1:5的比例确定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名单,发放《2006年艺术类专业测试合格证》,并确保考生4月6日前收到。(王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