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先进性 实践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通讯员穗先宣)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紧紧围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四个目标,突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向深入发展。

  确保教育在党员中全覆盖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后,市纪委监察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要求机关百分之百党员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对患病不能在单位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及时做到送“学”上门;组织离退休党员参加动员大会、专题报告会和学习心得交流会等集中教育活动。

  市纪委常委除了参加上级安排的会议、活动和急需处理、需在短时间外出的活动外,一般不安排外出活动。通过精心组织,该委局机关13个支部205名党员全部参加了学习,学习覆盖面达到100%,参学率达100%。

  编制先进性教育“关键词”

  市纪委监察局充分调动、发挥党员和支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鼓励创新学习形式,为保证党员学习时间不少于40小时。如干部室注意科学安排好学习时间,做到“六个自觉”;执法室党支部为拓宽途径,创新载体,精心编制了“两个务必”、“三有一好”、“三查两建一发展”、“四对照、四剖析”等先进性教育“关键词”。

  第一纪检监察室利用办案空隙,集中全室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使大家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办公厅党支部创新教育形式,把支部生活会开到农村基层,与白云区钟落潭镇五龙岗村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生活会,进行了“党员先进性大家谈”。

  先进性教育与“五种能力”结合

  市纪委监察局在学习上坚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学习规定内容与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相结合。二是把学习理论与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三是把提高思想认识与解决存在问题相结合。四是把学习教育与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五种能力”相结合。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市纪委监察局注意引导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围绕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努力提高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能力;围绕保证权力正确行使,努力提高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有效监督的能力;围绕落实依法执政要求,努力提高依法执纪、依法办案的能力;围绕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努力提高发展党内民主、维护党员权利的能力;围绕构筑反腐倡廉合力,努力提高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能力。

  目前,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广大党员学习的自觉性普遍增强。二是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显现出来。三是机关党员的服务基层、服务基层群众的意识明显增强。四是明确了委局机关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服从服务大局;坚持求真务实,树立良好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