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超两大射手 改写一串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超两大射手改写一串纪录(图)

  希勒为纽卡斯尔打进201球

  

英超两大射手改写一串纪录(图)

  亨利为阿森纳打进200球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超第25轮结束了8场争夺,阿森纳和曼联双双获胜,静待切尔西与利物浦“鹬蚌相争”。昨天的比赛,无疑是射手的“庆典”,亨利和希勒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进球史书写了新的一页。

  亨利突破“200大关”

  阿森纳本轮在客场以2比0力克伯明翰,多哥射手阿德巴约首发了21分钟就取得“处子进球”,而亨利也有一球进账,令自己成为首位为阿森纳打进200球的球员。

  阿森纳在第21分钟就取得领先,亨利直传禁区右侧,迪亚比底线附近传中,伯明翰的拉特卡试图解围,但皮球却飞向本方大门,虽然麦克·泰勒将皮球挡出,不过跟上的阿德巴约头球冲顶空门破网,这是他为阿森纳攻入的首个入球。身高1.90米的阿德巴约今年21岁,是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的最佳射手。

  阿森纳在第63分钟扩大领先优势,法布雷加斯后场直传,亨利带球突入禁区后左脚劲射破门,阿森纳就此锁定胜局,结束了近期的连败颓势。这是亨利本赛季第15个联赛进球,也是他为阿森纳打进的第200个进球,他也因此成为第一个为“枪手”打进200球的球员。这个赛季注定是亨利不断改写自己进球纪录的赛季。

  去年10月中旬,亨利就在欧洲冠军联赛中超越了伊恩·赖特保持的为阿森纳攻入185球的最高纪录;11月22日,他为阿森纳出战欧洲赛事达到70场,超过前队长希曼的69次,成为俱乐部历史上出战欧洲赛事最多的球员;11月27日,亨利攻入了自己在海布里球场的第100个进球,成为英超联赛中第一个在同一场地上进球达100个的球员;今年2月1日,即上轮英超联赛,亨利攻进了第151个联赛进球,打破了克里夫·巴斯廷保持的阿森纳150个联赛进球的纪录;3天后,“200大关”也在亨利面前轰然倒塌。

  希勒刷新“前辈”纪录

  “喜鹊”纽卡斯尔本轮在主场以2比0力克朴茨茅斯。第64分钟,“喜鹊”球迷等待了近1个月的一幕终于上演,阿梅奥比的脚后跟妙传为希勒创造了单刀机会,希勒右脚捅射将皮球从对方门将两腿间送入网窝,这是希勒为纽卡斯尔打进的第201球。在1月7日的足总杯比赛中,希勒打进自己代表“喜鹊”出战的第200球,追平了前辈米尔伯恩的成绩,现在他又将纪录刷新了。去年夏天,希勒为了改写纪录而推迟了退役,而今年夏天当他真的要挂靴时,应该可以心满意足了。

  谈到这个进球,希勒赛后兴奋地表示:“我等了很久了!很高兴这个进球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胜利,而纪录是额外的奖励。当年俱乐部花1500万英镑买下我,就是希望我不断进球,很高兴我能做到这一点,希望到本赛季结束前,我还能进更多的球。”

  1996年8月21日,希勒攻破了温布尔登的球门,开始了自己为纽卡斯尔不断进球的历程。在希勒为纽卡斯尔打进的201个进球中,最让希勒骄傲的一个发生在2002年12月1日主场与埃弗顿的联赛中,面对对方后卫解围的一个高球,希勒当时迎球凌空抽射,皮球直飞球门死角。

  希勒双脚技术均衡,头球出色,在门前有强大的冲击力,他的进球效率高得惊人。1988年,17岁的希勒在南安普敦首次出战职业联赛时就上演“帽子戏法”,3次洞穿阿森纳的球门;在过去的12个赛季里,希勒都是所效力球队的最佳射手,3次荣膺英超最佳射手;他有3个赛季联赛进球超过30个,这在英超联赛中绝无仅有;他是欧洲冠军联赛上进球最多的英格兰球员;在披上纽卡斯尔球衣后,希勒有一场比赛打进5球,4次上演“帽子戏法”,36场比赛梅开二度,堪称英超历史上的第一“进球机器”。纽卡斯尔前主帅索内斯曾如此评价希勒:“他是英格兰拥有过的最棒的中锋。”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曼联在主场以4比2力克富勒姆。韩国球员朴智星攻入了他加盟曼联以来的首个英超进球。曼城则在客场以0比1不敌埃弗顿,效力埃弗顿的中国球员李铁没有上场,“中国德比”继续无法上演,而效力曼城的中国球员孙继海则打满全场,整体表现尽职尽责。

  另外,博尔顿在主场以1比1战平维冈竞技,阿斯顿维拉在客场以4比0大胜米德尔斯堡,布莱克本在客场以0比2不敌西布罗姆维奇,西汉姆在主场以2比0力克桑德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