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要记住每一位恩人的名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记住每一位恩人的名字”(图)

  今年大年初三,林文容全家人一起坐公交车返乡过年。家人希望小文容新年“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庄小龙摄

  本报讯(记者张影)“很难想象过去五年,一家人回博罗老家时那种阴暗的心情。

在老家,父母受奚落,妹妹受嘲笑。回家,对家里的每一个人来说,是一种受罪。今年,手术后,文容与全家人初三那天一齐坐公交车回乡探亲,“一家人一起欢欢喜喜”。

  昨日,林文容的姐姐林文婷这样动情地告诉记者。在经历了长达5年的阵痛之后,林家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开心新年。

  双手残疾却比别人更能干

  春节的前两天,林文容还是跟奶奶、父母、姐姐、妹妹在深圳龙岗坪地镇一片厂房区的出租屋中度过的。文容接下来还要做四次手术,抓紧时间筹集医疗费是一家人的头等大事。

  “我发现自己的双手越来越能干了,不仅可以写字,还能做家务,扫地、洗碗、浇菜都行,很多小伙伴还没我干的活多呢”,小文容很得意地炫耀。五年前的大火,将她的脸部烧得变了形,落下重度残疾。令人惊异的是,小女孩依靠孱弱的双手,不仅学会了照顾自己,还开始打理起家务。

  林文容有一件珍贵的个人藏品,那是一本相册,相册里全是为她动过手术的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激光整形美容科的医生和护士姐姐们,上次出院前,她追着每一个人索要照片,回家后经常翻看相册,照片上的每一个人她都能叫出姓名,还能清晰地回忆起她跟他们之间的故事。

  “2005年我最开心的事是在广州治病期间,很多的好心人帮助我。爸爸让我记住每一个恩人的名字,在新的一年到来时,用感激的心祝福他们。”小文容说。

  今年,林文容还将接受四次手术的考验,一家人为她送上的新年祝福是“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早日找回失去的童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