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来人员求职进入“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外来人员求职进入“黄金周”

  为找工作,一家三口齐上阵。徐佳伟摄记者朱志莹姜恒实习生冯晓

  宁波晚报讯提供的岗位数,居然比进场求职人数多出1倍!昨天,记者在市外来人员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节后第一天,服务中心内求职人数与提供岗位数之比倒挂为2∶1。工

作人员介绍说,从初八开始到正月十五,将是外来农民工的求职“黄金周”。

  当天上午,记者在外来人员就业服务中心看到,进场求职的外来农民工络绎不绝,服务中心内30余家职介所几乎家家都挤满了人。尽管如此,与各职介所挂在窗口的密密麻麻的岗位数相比,这些求职人数并不显多。

  据外来人员就业服务中心统计,昨天一天,在服务中心各职介所登记招聘的企业有1000多家,共提供力工、车工、餐饮服务员等各类岗位近6000个,其中,机械、电子和社会服务这三大类的岗位占90%以上。而当天进场求职人数才3000左右。显然,对于进场求职的人来说,找工作有很大的挑选余地。“到现在为止,我们开出的工作介绍信还不到1000张。”昨天下午3点左右,市劳动力市场内的工作人员坦率地告诉记者。

  在现场,来自安徽的农民工张得荣告诉记者,为了找一份好工作,这次春节在老家没呆几天,就和妻子一起提早赶回宁波来了。有着一段车工经历的张得荣显然不愁找不到工作,所以,他细细地把一些招聘车工的企业看了一遍,然后选择了待遇较好的两家。“我还要进厂看一下再做决定。”说到这里,张得荣开心地笑了,“最好我老婆也能进同一个厂上班。”

  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情况,春节长假过后,不少企业就全面开工了,加上生产、人员的重新部署或调整,往往需要大批招人。像这几天,服务中心连续接到一些宾馆饭店以及物业公司的求助电话,一开口就要招几十个人。而大多数外来农民工往往要等到初十以后才陆续离家返甬,如果加上交通制约等因素,不少外来农民工可能要等到十五以后才能回到宁波,由此形成了一个求职空档期。记者同时也从市场内其他一些职介机构人员处听到了其它一些说法。据一位从事职介服务多年的女工作人员反映,目前前来寻找工作的务工人员比去年同期减少了三分之一,甚至一半以上。她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用人单位开出的用工报酬比较低,导致许多务工人员选择到西部等地谋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