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期间市区相片冲印店生意十分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1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郭丹摄影报道)随着大量出门旅游的市民纷纷回汕,两天来市区相片冲印店的生意十分火爆。记者在一些冲印店发现,如今市民的“出游照”逐渐告别了以往站在景点前面的一幅木纳表情,摆出来的“pose”更加活泼有趣,个性张扬。

  春节取相速度变快

  刚从澳门旅游回来的方小姐和家人照了许多照片,她拿着数码相机的读卡器到冲印店洗照片,一开始她有点不大相信自己的耳朵,她要洗的50张相片居然当天下午就能取到。而以往春节期间去冲洗照片,起码要4天才能拿到照片。

  “老大华”的负责人李先生介绍说,今年元月他们公司就花上百万巨资引进一台“全世界最新型”的数码冲印机,这样一来,无论是传统胶卷还是数码冲印的速度和质量都大大提高。春节期间,他们应付从初二开始的高峰期冲印相片的人流,不用加班也绰绰有余。

  留影摆“pose”更活泼

  据新新娘数码冲印店的郭先生介绍,春节期间前来冲洗照片的多数是市民出外旅游、同学聚会的风景照和生活照。现在的数码相机价格不断下降,市民花上2000元就能拥有一部几百万象素的数码相机,操作简便,不好看的表情就删除。记者从许多冲印出来的照片中发现,大多数镜头已经不再是市民站在风景前呆板的留念,而是加上许多有趣的表情和动作,画面抓拍的比呆板的形式照相更加有趣。而数码冲印店配备的好几部电脑,除了冲洗照片,还能控制色彩、饱和度、对比度等,在后期修饰上,能够去除缺陷、消除红眼等顾客不满意的效果,令数码相片效果出众。

  数码相机的普及速度越来越快,春节期间前来“新新娘”冲洗数码相片的比例占了总额的8成。前2天有位顾客前来冲洗春节同学聚会的照片,他只冲洗了1张集体照,其他的照片和录像全都刻录成光盘,送给其他28个同学。郭先生说,像这样实惠的做法,目前也很受年轻人欢迎。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