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客厅”成为鮀城市民游客好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28 大华网

  春节“黄金周”已匆匆而过,记者昨天先后来到市区时代广场、人民广场和星湖公园时,却发现节日期间这些地方骤增的客流仍在延续。这三处焕发着节日亮丽风采的城市“客厅”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多功能,日益成为广大市民流连、来汕游客留恋的度假休闲好去处。

  青青草地欢度节日好时光

  在高楼林立的闹市里,位于鮀城中心地带的时代广场因拥有较为广阔的绿地,成了一片令人一走进去便感到心旷神怡的“城市绿洲”。春节期间,这里吸引了大批的市民群众及外地游客,投身于这个“绿色怀抱”的游人至昨天仍未见明显减少。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广场时,只见这里到处充满欢声笑语,依然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许多家长携带孩子在草坪上或席地而坐,或嬉戏玩耍;一对对情侣或在小道上漫步,或在石椅上倚偎着;还有一群老人在阳光下做晨操。现场有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其实,从初一开始,广场每天涌现的客流比平时明显增多了,除了市民群众,不少来汕欢度春节的外地游客也纷纷走进这里漫步呼吸新鲜空气,使该广场更加热闹非凡。

  一些在广场休闲的市民告诉记者,一家老少出来散散心,这片绿草地带给他们亲近大自然的感觉。

  成千上万游人争观音乐喷泉

  节日期间,在市区西面的人民广场同样魅力四射,在红花绿叶、动人的雕塑和喜庆的狗年灯饰前面,均有成群结队的市民游客驻足观赏,不少人还拍照留念。

  昨天接近中午时分,记者来到游人依然络绎不绝的人民广场发现,这里较为吸引游客的是装设在广场南面入口处的狗年主题灯饰。一位与友人专程从四川来汕头旅游的游客林先生称,这个主题灯饰由身着各民族服饰的多个少数民族年轻男女人物组成,花团锦簇中这些少数民族年轻人有的奏起乐器,有的翩翩起舞,载歌载舞欢迎四面八方的来客,体现了汕头人民的热情好客。不少市民也都认为,这更体现出“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汕头精神。

  “春节以来我们这里举行的音乐喷泉表演,更是游客如潮。”人民广场管理处负责人对记者说,今年春节以来天气较好,为让到此游园的市民游客玩得更快乐,他们在大年初一至初三每天举行三次音乐喷泉表演,连日来也在每天晚上8时进行音乐喷泉表演,每场表演都有成千上万的市民游客围观。在人气骤升的情况下,今年春节以来这里每天到访的游客都超过了7000人次,高峰期更是多达两三万人。

  一位姓陈的老伯说:“我在新兴路这边住了近40年,可以说是见证了人民广场的变迁。原来的人民广场沙土飞扬,只是人们临时买卖花木的市场。现在变得整洁美丽又有气势,节日里更是喜气洋洋,成为我们健身游乐的场所,真好!”

  游星湖公园休闲健身两不误

  与时代广场和人民广场有所不同的是,横卧于市区东区的带状星湖公园突出了湖的特色,湖边绿草如茵,垂柳依依,风光秀美……春节以来这里也是游人络绎不绝,不时可见三五成群的游客在湖边漫步流连忘返。

  昨天下午2时多,记者沿着这个带状公园自南往北走,来到其中段处的健身广场时,看到一些市民游客正在各种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由于这些健身器材颇具特色,玩起来别有一番滋味,现场不时传出阵阵开心的笑声。现场工作人员称,这些人中,既有住在附近的“近水楼台先得月”者,也不乏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他们来这里游园时,一看到草坪上这些可以免费使用的健身器材,就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大展身手”。春节以来,这里设置的乒乓球桌和篮球场等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进园过个“运动健康年”。本报记者黄泽春实习生黄静慧陈林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