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支球队"打不动孙雯心 玫瑰之约留只下电话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51 东方网

  昨天,重新集结的中国女足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首次户外训练,备战葡萄牙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在本次的“马家军”集训阵容中,再度集聚了四朵“上海玫瑰”,除了上期集训中的孙雯、潘丽娜和白莉莉之外,另一位中国女足的四朝元老浦玮(右)也再度回归。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上海队,浦玮和孙雯这两位见证了中国女足巅峰辉煌的老将从来都是好姐妹。33岁的孙雯回归,更多带着些“精神领袖”的意思,而与孙雯有所不同的是,浦玮正值当打,懂得用脑子踢球、有着丰富的经验,马良行此次急召浦玮入队,也是希望能好好地拿

她“派派用场”。

  廿三男士难动孙雯芳心 玫瑰之约只留下一串电话号码

  孙雯征婚的消息沸沸扬扬近一个月,终于在大年初二迎来了一个有实质性进展的机会。一场“海选男友”的联谊活动在上海体育场附近的刘金酒吧展开。包括孙雯在内的7位女足姑娘还带来了自己的家人朋友,为自己做个参谋。应邀的23名男士其中有大学教师、公安干警、公司CEO,他们或腼腆或直露地表达自己对女足姑娘的爱慕之心。

  虽然这只是一场联谊活动,但孙雯等人为男士们的诚意感动,给几位男士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但她表示相信缘分,不信一见钟情。

  下午1:00

  家信美容美发厅

  前期准备———形象大“改革”

  脱下运动服,穿上漂亮的衣裙,再化个淡淡的妆容,女足姑娘们可是一个赛一个地靓丽。得知女足姑娘们在大年初二有这么个活动,和足球颇为有缘的前中邦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黎家信主动请缨,“承包”了为姑娘们打扮的“面子工程”。

  于是大年初二下午,主角孙雯带着自己的小姐妹、现女足国脚潘丽娜、白莉莉以及前上海女足队员孙睿、莫晨月等人坐进了位于浦东联洋社区会所的“家信美容美发厅”。从中邦俱乐部总经理的位置上退下之后,全国美发冠军出身的黎家信返回了他的老本行,这也是他所创立的“家信集团”旗下的第四家美发厅。而之所以会有此次主动为女足姑娘们服务的义举,也与黎家信的足球情结分不开,他动情地表示:“虽然我已经离开了足球圈,但我的心永远同中国足球尤其是上海女足的姑娘们紧紧联系在一起。”

  女人打扮永远是需要时间和耐心的。做脸、按摩、打理头发、化妆造型,为了漂漂亮亮赴晚上的约会,姑娘们在里面足足折腾了一下午。从下午1时赶到美发厅之后,姑娘们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梳妆打扮,7个人分成两拨“行动”:白莉莉和潘丽娜的发型不需要进行大的变动,所以两人舒舒服服地躺上了美容床,给脸蛋先来了个SPA。在白莉莉、潘丽娜做脸的同时,孙雯、孙睿等人则是乖乖地端坐在美容美发项目的椅子上,等待着专业人士给她们来个形象大“改革”。

  美发“家信”董事长亲自操刀

  为了让姑娘们以最靓丽的形象赴约,黎家信董事长着实使出了“全身力气”,他从各家分店调集齐了手下最精干的人马给队员们做头、做脸,从化妆师到发型师都是全国乃至亚洲发型大赛的前三名,而这些精兵强将全是黎家信一手培养出来的高徒。主角孙雯无疑是重中之重,黎家信特地给她设计了个发型,“她的头发太单调了,发根要定一下位,让头发蓬一点。”而单是给孙雯做发根定位,黎家信就派出了全国冠军,剪刀、卡子在头上“飞舞”,孙雯这个世界足球小姐则一直都安静地坐在那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点点地改变。

  两个多小时下来,终于来到了最后一道工序———造型定型。只见在一旁当了很长时间“监工”的黎家信脱下了外套,将一把崭新的剪刀拆了封,这道压轴工序,他要为“太阳女”亲自上阵操刀。“我多少年没剪过头发了,今天就为孙雯再做一回。”这不仅是黎家信2006年的“新年第一剪”,更是他一脚踏进足球圈后,500天后的第一次动刀。只见剪刀在孙雯新烫好的头发上挥舞了几下,短短五分钟的时间,一个全新的发型新鲜出炉,孙雯的面貌也是焕然一新。

  化妆亚洲冠军扮靓世界亚军

  头发收拾完毕,该轮到脸了。4时左右,孙雯端坐到镜子前,一干人等将其团团围住开始了为晚上光彩亮相的前期准备。黎家信此番派出的徒弟更加重量级,为孙雯化妆的化妆师邓小姐曾在1995年的亚洲化妆比赛中夺得晚宴妆的冠军。亚洲冠军给孙雯这个女足世界亚军化妆,两人的规格确实也有得一拼。

  扑粉、抹胭脂、描眼线,涂唇膏,孙雯像个木偶一样乖乖地由着化妆师摆布,只是当化妆师要为她贴上长长的假睫毛时,孙雯自己也有些看不下

  去了,“还要贴假睫毛啊?!”孙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直摇头:“这都不像我自己了,还是不要了吧!”这时,黎家信在旁边插了一句:“生活就是需要点缀的。”尽管如此,腼腆的孙雯最终还是婉拒了这道工序。

  6时不到,姑娘们全部都准备完毕。看着经过自己的打理、一个个出落得光鲜有致的靓女,黎家信很是满意,这也让他对孙雯晚上的相亲活动信心十足:“今天,我就先给她化个生活化的妆,等到了她结婚那天,就要换成具有艺术美感的妆了。”

  晚上7:00

  刘金酒吧

  活动现场———追星超过追人

  一件灰白色的女式西服、一头时尚的鬈发,晚上7时左右,孙雯清清爽爽地出现在刘金酒吧,一同前往的几位女足姑娘也是装扮一新,粉墨登场。联谊晚会正式开始后,孙雯同后援团白莉莉、孙睿、莫晨月、潘丽娜以及她曾经在少体校的两位同窗王静一、张爱珍7人组成左边方阵,一字排开坐成一排,右边方阵则是23位从天南海北远道而来的追求者。“不是海选老公,也不是相亲,这是玫瑰之约,是一次聚会。”主办方的开场白,让在场所有的人都抛掉了拘束,变得轻松起来。

  为了烘托出一种浪漫的气氛,酒吧的灯光打得比较昏暗。同时为了突出“玫瑰之约”的主题,每张桌子上都放上了一朵娇艳欲滴的红玫瑰作为主题的点缀。而在每个姑娘的胸前也别上了一朵红玫瑰胸花,将姑娘们精心打扮的妆容映衬得分外妖娆。惹得那些冲着孙雯而来的应征者们如同发现了“新大陆”,不禁在私底下窃窃私语,“这些女足队员真比想象得漂亮许多。”有的则开始认起人来:“那个叫什么,好像挺面熟的,比球场上漂亮得多啊。”“潘丽娜、白莉莉……哦,原来就是她们啊,现在都认不出来了!”

  这些应征者多数都是球迷,所以第一个节目不是别的,而是索要签名。在这些应征者一一满足了“追星”愿望之后,活动才正式拉开序幕。为了让姑娘们能和应征男士们有更深入地了解和接触,主办方事先做了许多精心的安排和策划,通过一个又一个互动小游戏,一一揭开23位应征男士的“面纱”。

  最意外男士

  杀出的韩国“程咬金”

  联谊到一半,忽然杀出“程咬金”,刘金酒吧的老板韩国帅哥朴先生临时报名成为第23人。他问孙雯:“爱人不是中国人要紧吗?”孙雯笑着说:“爱情应该是没有国界的。”朴先生随即赋诗一首,“第一次看见您让我动心,初次见您只是在屏幕上,但是您的形象非常美丽。今天您站在我面前,我止不住眼泪往下流。如果您接受我的心,我会永远爱您。请接受我吧!”如此热辣的求爱让孙雯无法招架,韩国帅哥跟着就发第二招:“把您的电话号码给我吧。”拿到电话号码后,他扬扬得意地回到麦克风前,对翻译说:“你告诉其他嘉宾,电话号码我已经拿到了,他们要加油!”

  

  最神秘男士

  只送情书不现身

  女少男多,游戏中的姑娘们只能以一对多,白莉莉、孙睿一一上阵,抽几个号码,相对应号码的男士则一个个亮出“底牌”:美资公司的CEO、公司老板、刑警、律师,“海归”的大学老师……或腼腆或直露地表达自己对女足姑娘的情结。这些应征男士们多数来自外地,尤以广东籍居多,上海本地的男士只有寥寥几个。原本在应征男嘉宾中,有一位来自湖南的男士专门为孙雯写来了一封1.5米长的情书,最为难能可贵的是,这封情书里的字字句句都是用小楷写成,可见该男士之心思慎密以及对孙雯的诚意,只可惜,这位“18米长卷”的作者因为有事,没能来到上海。

  

  最豪爽男士

  提问如子弹的警察

  23位男士都急于向女主角表达爱意,他们也是个个有备而来,显然不只是联谊那么简单。一句句露骨的表白让姑娘们不禁脸红心跳。来自深圳的刑警无疑最豪爽,“职业病”使得他的问题也如子弹一般,一发发朝孙雯射过去,让人躲闪不及。“我从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我相信友情,友情也可以培养爱情,是不是,孙雯?”“是……”腼腆的孙雯面对这样的表白一时不知所措,正在犹豫间,刑警的“子弹”接踵而至,“茫茫人海你是否觉得孤单,时光流逝你是否期待这份美丽的缘?”落落大方的孙雯壮着胆子回应:“作为女人肯定有份期待。”

  插曲

  有人“吃醋”有人“出轨”

  

  游戏一个接着一个,女足姑娘们和23位应征男士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而活动的高潮出现在一个名为“量体裁衣”的小游戏中。此前,韩国帅哥的狂热表白让孙雯印象深刻,在这个用旧报纸即兴设计服装的游戏中,“太阳女”主动邀请这位朴先生上了台,做自己的模特。脚上功夫了得的孙雯,手上技术也不赖,没一会儿工夫,一顶漂亮的纸牛仔帽就诞生了。这个礼物让韩国帅哥受宠若惊,激动地表示以后要每天都戴着这顶帽子上班,让人捧腹不已。

  眼看着风头就这么被这个韩国“程咬金”抢走,在场的22名“国产”男士不乐意了,一时现场“醋”味十足。几名男同胞联合起来,大有一致对外的阵势。不是比武招亲,而是比球抢亲。一位男士直面韩国帅哥,要求用足球分出高下,一个射门,一个守门。远远地看着两个男人在台上为自己而互相较劲,孙雯和女足姑娘们在台下含笑注视。

  也有男士感情“出轨”,“抛弃”了孙雯,将视线转移到其他女足队员身上的。一位男士不敢直接向潘丽娜表达心意,选择了上台向心仪的女孩献歌传情。一首深情款款的老歌,让主角孙雯也忘记了他的“背叛”,热烈地鼓起掌来。

  结局

  “两支足球队”打不动孙雯心

  活动从头至尾可以说进行得还算热闹,可惜这样一个足以凑齐两支足球队外加一个裁判的23人豪华阵容,也没能打动孙雯的芳心,当被问及对谁印象深刻时,孙雯腼腆地摇头:“没有没有,这种事还是要看感觉的,不会这么快有结果。”

  不过,孙雯却很佩服这些男士的勇气,“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佩服所有男士的勇气,希望他们将来都能有好姻缘。”孙雯还和其中的几位男士交换了电话号码,她说,自己是被他们的诚意感动了。据悉,在这些应征者当中,有95%的人是从外地专程赶来上海,有人甚至是在开了一天一夜的车,克服了抛锚等问题之后才好不容易来到了现场与她见面。“我这个人其实比较腼腆,但今天的场面还是很感动,不知不觉融入其中。我是个相信缘分的人,既然老天这样安排,或许征婚也是个不错的方式。各位的真诚和勇气已经在我心里加分,现在的缘分还没法说,时间会告诉我们。”孙雯说,“不管怎么样,还是可以先从朋友做起啊。”

  

  记者观察

  你们一笑而过,却伤害了我

  从1月5日,《孙雯征婚》的文章见诸报端起,到大年初二这次名为“玫瑰之约”的相亲会,持续了近20多天的孙雯征婚事件也终于可以暂告一段落。600多封情书、23个海选对象,并没有让孙雯的单身生活有实质性的改变,却让原本感情生活平静的孙雯处境尴尬。

  孙雯为人大气,是个大牌明星中难得一见的好脾气。尤其是自己也有了当记者的经历之后,孙雯对待媒体也越发和善、通情达理。也是孙雯的好脾气,对于朋友的好心牵线感觉盛情难却,于是才有了《孙雯征婚》这篇文章,而对于这篇文章之后产生的爆炸性效果,孙雯一直都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手机几乎被打爆,媒体的炒作愈演愈烈,网络上还曾经出现过标题类似《大姐大孙雯策划征婚:帮我找个好男人吧》这样让人看了就不禁怒火中烧的新闻。但是这一切的一切,孙雯都一笑而过。一直到孙雯年前在广州集训时,对于媒体就她公开征婚的采访,孙雯都还能很高兴地回答,并和记者闲聊自己喜欢的男士类型。

  但是就在春节这个当口,孙雯的态度起了360°的变化,她不愿意再就此事作更多的表态。而让孙雯的态度大变的“罪魁祸首”就是网上这则“初二孙雯将海选老公”的新闻。对于朋友初衷很好的一个策划,到最后演变成了相亲闹剧,好脾气的孙雯也沉不住气了。尽管如约出现在了“相亲”现场,但是,孙雯对于众多媒体的采访十分避讳,长枪短炮让众姑娘十分紧张。“这不是我们的私人聚会吗?怎么变得这么隆重?”“量体裁衣”的游戏需要男女嘉宾共同完成,但孙雯却说:“你们摄影在这里,我肯定不上去。”其他队员也是一样,即便向男嘉宾赠送签名足球,也都由礼仪小姐代劳。

  主办方在活动前再三强调该活动只是“玫瑰之约”,不是“相亲”、“征婚”,更不是“海选男朋友”,但前来应征的男士言语间表达的都是“征婚”的意思。同时,主办方也反复强调,要尊重应征者隐私,不拍照。但鉴于孙雯和其他女足队员的名气实在不小,这场“聚会”进行到最后还是稍稍有点不随孙雯心意。

  上海女足主教练林志桦早就说过,孙雯不需要征婚,女足姑娘也不是嫁不出去。但是现在事态发展的方向已经有些背离了孙雯的初衷,而如今她是骑虎难下,也只能随波逐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