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年游、奖励游将成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32 新闻晚报

  随着春节黄金周的结束,旅游市场也渐渐回归平淡。不过,记者昨天从沪上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本周,不少“温暖游线”依然火爆,在这个双休日之前去三亚等地的已一票难求。业内人士估计,随着寒假的结束,旅游市场将迎来真正的淡季,为此,不少旅行社开始寻找对策,并把目光瞄向了老年游和奖励游。

  温暖地带本周火爆

  “这两天,东南亚、港澳、三亚等线路仍然十分火爆,2月8日和9日去香港的团已经爆满了,12日去三亚的机票也已经订不到了。”上海青旅市场部经理刘小军告诉记者,虽然黄金周已经结束了,但部分线路的报名情况依然红火,特别是热带地区,今年的旅游线路卖得非常好。“一方面是因为今年上海天气偏冷,另一方面反映出去年东南亚海啸给游客带来的心理阴影已经消失。”

  与此同时,记者从春秋国旅、大众国旅等旅行社了解到,选择在黄金周结束后再出发旅游的市民还真不少,而且其中大多数人都是早有准备,在春节前就做了预订,“东南亚、海南仍然是热门之选,大多数团在春节之前就被预订得差不多了。”

  节后瞄准老年游

  与其他两个黄金周略有不同的是,春节黄金周落幕后,大批的学生族们还在欢度寒假,节后游也因此特别活跃。因此,旅游业人士预测,到下周学生族陆续返校后,旅游市场将进入真正的淡季,旅游价格也将接近全年最低价。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市场“寒流”,一些旅行社已经开始调转“枪头”,寻找起了淡季的潜在游客。比如,大众国旅准备从下周起推出一系列老年人游线路,像泰国五日纯玩团、广深珠港澳连线游、安吉农家乐等等,“这些线路价格比较实惠,日程安排也适合老年人的特点。”上航国旅则把目光投向了会议展览游和公司奖励游,“3月份起,国际上的会议展览会增多,这部分游客将弥补观光游客的下降。”而青旅的刘小军则表示,带薪度假和蜜月旅游有可能成为淡季里的亮点。作者:□记者 王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