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鱼大肉过量饮酒长期熬夜春节哈市献血者半数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5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薛宏莉

  本报讯春节期间,很多市民选择无偿献血这种特别的爱心方式过传统佳节。可是,5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了解到,春节期间由于大鱼大肉、熬夜和过量饮酒,近半数献血者因血液不合格遭到拒绝。

  9时许,在南岗区建设街附近一献血点内记者看到,五六位献血者正在献血点内进行献血前的血液检验,一位刚刚做过检验并准备献血的男子被工作人员告知,因其节日期间过量食用大鱼大肉等高脂肪的食物,导致血样不合格,不能献血。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自春节以来,每天大约有近一半的献血者因为节日里过量饮酒、食用高脂肪食物和长时间熬夜,肝脏器官受到影响,导致血液化验不合格,不能正常献血。

  在道里区一个献血车内,一些市民表示,他们想在春节期间选择无偿献血这种特别的爱心方式度过传统佳节,但是在献血车内同样不时有人因为过量饮酒、食用高脂肪食物和长时间熬夜血样检验不合格,而被告知不能献血。车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因为上述原因被拒绝献血的献血人员非常多,平时每十个人中大约只有两三个血样不合格,但是自春节以来,每十个人中至少有五六个献血者血样不合格。

  记者从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了解到,目前在哈市各大采血点,这种现象都非常普遍,血样不合格的献血者较平时明显增多。该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日期间走亲访友过量饮酒、大肆食用高脂肪的大鱼大肉、不注意休息长时间熬夜,不仅使部分市民献血时血样不合格,还严重影响了个人的身体健康。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