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期牛奶能浇出什么样的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15 信息时报

  “这节还没过完,一箱牛奶就过期了,只能浇花使!”

  ———家住北京丰台区云岗的刘大妈说,春节期间几箱牛奶被亲朋当礼品送到家中,而其中一箱的保质期仅到大年初五。

  出处:《北京娱乐信报》

  点评:牛奶洗澡我听说过,也知道洗出了盛唐时期的杨贵妃一身好皮肤。牛奶浇花却是首次听说,到底能够浇出什么样的花,尚须拭目以待。

  刘大妈的牛奶是被迫用来浇花的,因为牛奶是新年礼品,送得太多,她即使一天喝10支,可能也赶不上牛奶过期的速度。刘大妈家有喝不及的牛奶,那么,张大婶、李大爷家有没有吃不及的糕点喝不及的果汁呢?一种自己不需要的礼品转来送去,也不管别人是否需要,可见送礼的人才是真正的浪费者兼不真诚者。

  变质的牛奶浇出来的会不会是变质的美丽呢?

  ★★★★★★

  “无人会比我们(乐园)更失望,我衷心向那些造成不便的客人致歉,作为一名父亲,我明白有多么沮丧……如此令你们的孩子失望!”

  ———香港迪士尼副总裁安明智针对春节期间客流猛增导致上百游人有票不能入园表示道歉。道出心底话时,他多次低头以手掩鼻,泪眼盈盈。

  出处:新华社

  点评:无节制地卖票,导致游客不能进场,显然是他们的过错!不过,我相信他的道歉是真诚的,但愿他的泪水能促使他们今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同时也希望他的泪水能让我们的游客清醒一点:不要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去错误地扎堆。

  ★★★★★★

  “临时找个男朋友陪我过节,身高1米75以上,费用AA制。”

  ———在情人节即将到来之际,上海的单身男女们已开始积极行动,纷纷上网“招聘”临时男女朋友。为表示自己并非玩笑,居然有人制定出正式合约要求双方签订。

  出处:《劳动报》

  点评:情人节,顾名思义,是情人之间的节日。显然,通过网络速配所产生出来的不可能是情人,因此也就谈不上过情人节了。虽然,这种感情游戏新鲜有趣,但后果却未必有趣。同样,用签订合约的方式虽然不具备足够法律效率,但却很有可能带来一些法制案件什么的。

  在空虚中试图找人来填补空虚,可要防止出现更大的空虚!

  ★★★★★★

  “虽然自己没有稳定的工作,但是包一个红包给长辈,以感谢长辈对自己的教诲和养育之恩。”

  ———大连交通大学大二学生张洪铭说。据报道,今年春节辽宁大连市的新时尚是年轻人给父母长辈递上一个沉甸甸的“感恩大红包”。

  出处:《半岛晨报》

  点评:从来都是父母长辈给晚辈红包利是,大连推行的晚辈给长辈派利是,的确令人耳目一新。想想看,从出生开始,人的一生都是在不断地向父母索取,连过年利是也是手到必来的。我看,父母长辈总是给晚辈发红包有失公平,意义也不太大。而晚辈向长辈发红包却大有深意,建议逐步地扭转这种习俗,呵呵!椿桦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