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制度“重女轻男” 美高中生控告教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16 新华网

  年仅17岁的美国男孩道格·安格林本月初对美国教育部提起民事诉讼,指控美国的教育制度充斥着“重女轻男”的性别歧视思想。

  道格就读于波士顿市的米尔顿中学。在取得A(优秀)和B(良好)两档分数的学生中,女生明显超过男生,二者人数之比约为2:1。

  道格擅长橄榄球和棒球运动,可在学业上就费劲得多。他立志考入以人文学科见长的圣十字学院,但要实现这一梦想似乎相当不易。

  在美国学校的评分标准中,美化练习册可以为学生加分。这无疑成为了道格指控美国教育制度歧视男生的一大例证,因为他认为,对于任何一位有男子气概的美国男性来说,美化练习册都是一种不可思议的举动。

  道格还抱怨,美国学校的校规就像是为了惩罚男生而制定的。校规中规定,上课时,男生若想在走廊中走动,必须先获得通行证,但是女生却可以在课堂上自由行动。

  许多教育专家注意到,退学的学生中有80%都是男生。在美国的大学中,女生不仅在学术上逐渐超过男生,在数量上也超过了男生。男生只占到大学生总数的40%。在某些大学中,女生与男生的人数之比甚至达到2:1。

  对于这场官司,米尔顿中学的校长约翰·德鲁塔尔博士坦言,他对道格的做法感到非常困惑。

  “我们没有歧视行为。我们希望每个学生有平等的机会,尽他们所能取得成功,”他说。

  作者:杨静婕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