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月:立春——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38 大众网-农村大众

  “立春”主要农事有兴修水利、平田整地、检修农具和排灌设备,以备春耕生产。

  粮油:冬小麦2月下旬开始返青,采取砘压保墒,当5厘米地温通过5℃,新叶新根露头时浇返青水。有菜田,继续追施腊肥,蚕豆地、豌豆地,冬耕一次疏松土壤为后作棉花创造有利条件。

  水果:此期是大棚杏、大棚桃的花期,应注意加强保温措施,晚上最低温度不得低于6℃,以及人工授粉,蜜蜂授粉,提高坐果率。各类果园,在此月休眠期结束之前,做好刮老皮、翘皮、粗皮、病疤工作,刮后全园喷一次50石硫合剂。柑桔园(江南)以防冻害为主,修剪于2月下旬进行,2月中旬用1~3度波美石硫合剂喷洒全园。

  春茶(江南):重点是根外追肥,和合理采摘。在茶芽萌动是喷叶面肥,每7天一次,连喷2次,以150倍尿素或300倍液的茶树一喷早。当茶园中有10~15%新梢符合采摘指标是开采,一般春茶每隔2~3天采一批。(司玉芹张秀荣谢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