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电梯惊现弃婴 大年初五狠心父弃亲骨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51 青岛新闻网

  

医院电梯惊现弃婴大年初五狠心父弃亲骨肉(图)

  小爱婴受到了精心照料(陈小宁 摄)

   一床粉红棉被,一张写着出生年月的纸条和200元钱,就是出生才10天的男婴身上的所有物品。新年欢庆声中,当别的婴儿依偎在母亲怀抱里甜甜地入睡,他却被丢在了

医院冰冷的电梯中瑟瑟发抖。究竟是谁在欢庆的春节里狠心抛弃了亲生骨肉?

  医院电梯惊现弃婴

  “真没想到,这么一会工夫电梯里就多了个弃儿!”青医附院的保安郭中健回忆起2日凌晨发现男婴被丢弃在门诊大厅电梯中的场景。“大年初四晚上11点半左右,我坐电梯上楼巡逻,当时还没发现什么异常情况。

  刚过12点,就听见值班护士喊我说电梯里有个孩子,我立刻跑到一楼门诊电梯处,看到最右边那部电梯角落有个婴儿,当时孩子被一床粉红色带花的小棉被包着,一点声音也没有,呼吸急促,估计给冻坏了。被子里还有200元钱和一张纸条,上写着出生日期:农历腊月二十八清晨6点5分。”明白这是名弃婴后,郭中健立刻抱起孩子,随同当晚值班护士把他送到医院小儿内科。医生检查后发现男婴肺部有问题,马上转到NICU监护室救治。

  年纪太小救治困难

  爱婴,是青医附院护士们给这名被遗弃小男婴刚取的名字,意思是期望人人都能爱护每一个降临人世的婴儿。现在,出生仅10天的小爱婴躺在新生儿NICU监护室被医务人员细心照顾着。记者看到,体重2.8公斤的小爱婴因病情严重无法进食,只能靠葡萄糖点滴维持生命。医生说,小爱婴的肺部已严重感染,原先还出现心衰等致命症状,经过一系列抢救,他的病情得到暂时控制。

  狠心爸爸何时现身

  “他爹妈也太狠心了,孩子就算有病,也不能才出生几天就给扔了!”病房里的父母们纷纷谴责被抛弃爱婴的父母。到底是谁狠心将自己的骨肉丢弃在了寒冷的电梯内?保安郭中健回忆说,当晚有人接近12点的时候,曾看到一个个子不高,穿着黑上衣的男人好像抱着什么东西在一楼电梯口处走来走去,现在回想起来,估计他就是那个抛弃爱婴的狠心爸爸。

  如今躺在NICU监护室里小爱婴虽有护士们的细心照顾,但跟旁边拥有亲人关爱的婴儿相比,其父母无疑给了他一个冰冷孤独的新年。(陈小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