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拉机局部漏油的原因及排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07 大众网-农村大众

  1、油箱供油开关漏油。原因是开关处的石墨及石棉油封损坏。排除方法:(1)将开关卸下,取出填料,用耐油橡胶片做两个外径比开关壳体孔大1mm、内径比手柄螺杆大1.5mm的圆垫,把橡胶垫夹在钢垫中间,然后一同套在手柄螺杆上,拧紧压盖装置。(2)用石墨及石棉绳缠在两个钢垫中间并填满,拧紧压盖装置。

  2、油管喇叭口漏油。原因是油管喇叭口锥面和喇叭口座密封不好。排除方法:(1)

拧接头先拧有喇叭的一头。(2)研磨喇叭口接头后,在锥面上涂上密封胶,然后拧紧或锯掉喇叭口,用扩制器重扩一个。

  3、空心螺钉接头漏油。原因是油管接头端面、垫圈不平,或壳体上螺孔处凹凸不平。排除方法:将接头、垫圈磨平。将空心螺钉六方内面车平,然后拧紧或在垫圈的两面涂上密封胶。

  4、壳体接合面处漏油。油底壳、气缸盖、变速箱盖等壳体的接合面处漏油,通常是由于各紧固件没有拧紧,垫片损坏或失效造成的。排除方法:(1)经常做好紧固工作。(2)对于不常拆卸的部位如纸垫,可在纸垫两面涂上一层铅油(涂油前应将其在柴油中浸泡);若纸垫面积较大,可在纸垫两面涂一层润滑脂。(3)对于常拆卸的部位如气门室罩盖、滤清器壳体等接合面处,应采用石棉垫,并在垫上涂以铅油。在紧固时,所在部位的螺栓应分几次对称拧紧。此外,应保证垫片完好无损,零件接合面平整清洁,各零件无错位与变形。

  5、各操纵杆轴处漏油。原因是密封垫圈损坏,或轴与孔的配合间隙增大。排除方法:可根据杆轴直径合适的耐油橡胶做垫圈,其内径比轴径小1~3mm,装在与孔壁接触的轴面上压紧即可。

  6、曲轴箱渗漏机油。原因是纸垫破损或螺钉松动。排除方法:拆下曲轴箱盖,取下垫圈检查,若垫圈完好,可擦净并涂上一层铅油,晾干后

  装上即可;若有破损,应更换新垫圈。螺钉应对称地、均匀地用力紧固。

  7、高压油管漏油。原因是高压油管经长期使用后,接头锥面已磨损,导致密封不严。排除方法:在高压油管锥面与锥孔的配合处垫一段长1~2mm,直径约5mm的塑料管,或垫一个内径略大于油管内径,外径适当的紫铜垫圈,或更换新高压油管。

  8、变速箱漏齿轮油。原因是变速箱轴承与轴孔的配合间隙过大,或油封磨损、老化。排除方法:若箱体轴孔间隙过大,可用镶套法修复。若因油封磨损、老化造成了漏油,则应更换油封。

  9、支重轮、托带轮和导向轮漏油。原因是胶皮密封套磨损、老化,或密封环严重磨损。排除方法:及时更换胶皮密封套或密封环。

  10、注油口和放油口漏油。原因是柴油箱、汽油箱、液压油箱、柴油粗细滤清器、高压油泵、油底壳、变速箱等密封处螺纹和螺距不一致,或柴油箱盖没有密封胶皮。排除方法:将密封处螺钉和螺距保持一致,全部采用细扣。加装密封胶皮。

  (刘万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