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岁少女加盟《哈利•波特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之五《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将于今日在英国开拍,在前4集影片中分别饰演哈利·波特和他两个伙伴的小演员将继续在影片中扮演原来的角色。近日,华纳电影公司还公布了“哈利·波特”系列片的第5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卢娜·洛夫古德的扮演者人选,她就是14岁的爱尔兰少女埃瓦娜·林奇。

  卢娜·洛夫古德是《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的重要人物,她是一名14岁少女,见

习魔法师,哈利·波特的同班同学。在书中,她被描绘成一个不同寻常的人物,平时把魔杖折叠起来放在耳后保管,还拥有一条魔法项链。卢娜虽然为人有些古怪,然而却是哈利·波特对抗伏地魔最重要的同盟之一。

  来自爱尔兰洛斯郡的埃瓦娜是哈利·波特的铁杆粉丝,当初《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举行签售时,她不顾有病在身,从医院跑去排队。上个月,她在父亲的陪同下,参加了“凤凰社”在伦敦的公开选角活动,并最终赢得卢娜一角,对她来说真是美梦成真的天大喜讯。她从15000个女孩中脱颖而出,得以和“哈利·波特”一同拍戏。听到这个消息,她的学校里的同学都很兴奋,优等生塔拉·古弗蒂说:“我们知道这一消息后整个学校都沸腾了。对于埃瓦娜来说,这是个美妙的成绩,和像丹尼尔这样的明星在一起工作是每个女孩的梦想。”

  演技派女星饰演讨厌角色

  除了埃瓦娜·林奇外,其他新加入阵容的明星还有伊梅尔达·斯汤顿、乔治·哈里斯、海伦·麦克洛利、娜塔莉亚·泰纳、凯瑟琳·亨特等。

  《凤凰社》中,影片三大主角哈利、罗恩和赫敏仍由小演员丹尼尔·雷德克里夫、鲁珀特·格林特和艾玛·沃特森出演。执导本片的换成了英国导演大卫·叶芝。

  罗琳的每部小说中都会增加一些新人物,新加入的演员阵容中,还有不少明星面孔,其中包括英国最负盛名的舞台演员伊梅尔达·斯汤顿,她将扮演德洛丽丝·乌姆里奇———新来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也是魔法部派来整顿霍格沃茨的高级调查官。这位长得像蟾蜍一般又矮又肥的教授,声音尖尖如同笑面虎,大概是全书中比伏地魔还要可恶的人。斯汤顿主演的《维拉·德雷克》为这位年近五十的演技派女星赢得了威尼斯电影节、英国奥斯卡和欧洲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奖。《翻译风波》中的乔治·哈里斯将出演高大的黑人巫师金斯利·沙克尔,他是凤凰社的成员之一。此外,《卡萨诺瓦》之中崭露头角的海伦·麦克劳丽将出演伏地魔的忠实仆人———邪恶的女巫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

  换导演令“哈粉”忧心

  虽然开拍在即的《哈5》暂定明年推出,而且确切档期也还没有敲定。不过,由于去年席卷全球的《哈利·波特4》给予“哈粉”的一连串惊喜,所以,当华纳公司宣布将更换导演时,在欧美“哈粉”间引起轩然大波。有影迷表示,“《哈利·波特》系列的前4部影片几乎可称得上‘部部惊心’。尤其是《哈4》,给予人的震撼是无与伦比的,导演尼克·纽维尔其的想像力是超凡的。在将JK·罗琳笔下的那些天马行空的想像由文字转换成影像的过程中,尼克非但没有令人失望,相反却让人惊喜连连。显然,华纳更换导演的做法是不明智的。接替尼克·纽维尔其的大卫·叶茨,只是一个英国电视剧导演,之前曾执导过几部反响平平且并不出名的小制作影片,几乎没有太多拍摄电影长片的经验。我想,现在,所有喜欢哈利的朋友剩下能做的,只有祈祷。”

  事实上,“哈粉”对于《哈5》的“忧心忡忡”并非毫无道理。据悉,除了导演之外,《哈5》的编剧也变成了麦克尔·格登堡。与前几集相比,《哈5》的剧情比重要比动作场面要多得多,逐渐长大的哈利·波特已成为非常成熟的魔法师,了解到更多有关霍格沃茨的秘密,一切变化需要哈利·波特一一应对。由于主、支线情节紧密连接,因此,《哈5》并不是很容易改编成电影,而这或许就是华纳起用长期摸爬滚打在小荧屏前的大卫·叶茨的原因之一。本报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