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七天长假超市、商场、农贸市场最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11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林)如今人们过年不再“忙年”,而是更注重消费、休闲、娱乐。春节期间,我市超市、商场、市场成了最热闹的地方,出行人流的增加不但带旺了消费场所的“人气儿”,就连出租车司机也大赚了一把。

  除夕那天,大福源超市里的客流用人山人海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酒水饮料的货架上摆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抢空了,购物的市民在购物车里塞满了年货,收银台前的交款长队甚

至排到货架后,有的市民等急了,干脆扔下精心挑选的商品走掉了,这下“便宜”了一些顾客,不用排队就“捡”到了想要的商品,比如糖炒栗子,比如麻花、鸡蛋。据大福源超市姓杨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超市的不重复购物客流达到2.4万余人次,葡萄酒销量大增,比去年春节增加20%。新玛特超市名烟名酒的销售同比增长30%。华联超市13家社区连锁店的销售份额不断增长,占超市销售总额的三分之一。

  春节七天,我市各大商场的服装、鞋帽、家电、黄金珠宝、手机等商品的增长明显。百货大楼手机的销售额较去年春节翻了一番;金条、金摆件销售增长140%;按摩椅、足疗盆等健康类商品销售增长50%。中百商厦的羊绒衫、羊毛衫的销售增长达40%,童装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34%。据商业局的数据统计,我市六大商业企业7天销售额达379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3%。

  此外,春节期间,出租车行业赚了个盆满钵丰,一名出租车司机说,除夕夜一晚就挣了370多元。另一名司机说,除夕夜赚了350多元,比平安夜挣得还多,特别是除夕夜过了12点,吃完年夜饭、放完鞭炮后,回家的人流特别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