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途跋涉后爱车难在最佳状态 自驾归来做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10 中国新闻网

  很多消费者在结伴出行之前,都有习惯为爱车做一下保养,让它在旅游过程中保持最佳的状态。然而,在自驾游之后,许多消费者却忽视让经过了长途跋涉的爱车接受一次全面的检查的机会。目前许多家庭用车都是适合城市道路的小车,因此在自驾游之后给爱车做个体检,对它重新进入城市生活状态是非常有必要的。

  添油加水别让汽车挨了饿

  检查项目:机油、冷却液、齿轮油、刹车油等

  检查内容:首先检查是否足够,不足的立即添加;其次检查油质是否良好,不好的进行更换

  检查原因:汽车的正常运行,离不开各种不同的液体。许多消费者在春节都开着自己的爱车天南海北四处游玩,行程少则数百公里,多则上千公里,这对各种辅助液体的损耗是非常大的,因此对各种液体的检查不可马虎。

  预防渗油汽车伤胃可吃不消

  检查项目:检查动力总成、传动系统有无渗漏机油

  检查内容:主要检查发动机、变速箱、后桥等几大部件有没有渗漏机油情况出现

  检查原因:自驾游行驶的路况,不可能都像城市里那样平坦宽敞,一些比较偏远地区的路况还比较“艰难”,而长期在城市道路行驶的驾驶员缺乏在这些路面上的驾驶经验,可能会出现挂伤的情况,如果这些伤害造成了渗漏机油的情况,必须立即解决。

  检测底盘外伤需及时处理

  检查项目:传动系统、悬挂部件、底盘全貌等

  检查内容:传动轴、半轴、半轴防尘套、悬挂、减震器,球头等是否松动或损伤,底盘是否有锈蚀

  检查原因:虽然汽车在出厂前,底盘都会经过防锈处理,不过在行驶了山路或者烂路之后,泥浆等脏物极易附着在底盘上,甚至一些不断敲打底盘的砂石也会将底盘的保护层剥落,底盘被锈蚀的可能性很大。

  轮胎隐患不可不除

  检查项目:轮胎各方面情况

  检查内容:轮胎表面胎纹是否有裂纹,是否有异物;胎压是否充足;四轮定位是否有偏差

  检查原因:轿车一般使用的是高速行驶稳定性好的公路胎,无论是花纹、宽度、强度还是抓地力都逊于越野车。如果是在一些山区自驾游又没有将普通胎更换成越野胎,那么对轮胎的胎面或侧面损耗是很大的。此外,车辆长时间行驶并且保持比较高的速度,轮胎的温度会很高,随之胎压也变高,容易埋下爆胎的隐患。

  刹车系统它安全就是你安全

  检查项目:刹车片、制动凸堋⒅贫鼙谩⒎直谩⑹稚驳?lt;/p>

  检查内容:刹车片磨损情况;制动油管、制动总泵、分泵是否完好无缺、手刹是否灵活

  检查原因:刹车系统是保证安全行车最重要的系统之一,在自驾游的行程中,常常会出现一些不可预知的情况,对制动系统的磨损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对制动系统的检查也非常重要。

  电路检查能源补充可别小看

  检查项目:电瓶、灯光、仪表显示等

  检查内容:电瓶电量是否充足、灯光是否完好、仪表显示是否正常

  检查原因:自驾游经常会出现开夜车的情况,这对电瓶电量的损耗是很大的。而仪表显示向驾驶员传达的是行车的数据情况,如果出现异常,也有隐患。

  总之,在自驾游过后,你的爱车就像经过了一次严峻的考验,各方面的性能都需要全面检测。只有对爱车悉心照料,它才能以最好的状态发挥作用。(成都商报 吕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