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奥斯卡提名揭晓的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11 北京晚报

  斯蒂芬·斯皮尔伯格

当奥斯卡提名揭晓的时候……

  《六月虫》

当奥斯卡提名揭晓的时候……

  《卡波特》

当奥斯卡提名揭晓的时候……

  《川流熙攘》

当奥斯卡提名揭晓的时候……

  乔治·克鲁尼

当奥斯卡提名揭晓的时候……

  李安李安送孩子去学校,然后回到纽约的家里,他希望能够再睡上一小会儿,不过计划被奥斯卡的提名打乱了。《断背山》获得了今年奥斯卡最多的8项提名,包括他获得了最佳导演提名。虽然此前《断背山》获得的奖项已经可以串起一大串,但是李安承认:“我们很有希望,但是也有一些焦虑,现在一切都好了。”

  这部同性恋题材的影片最初被认为只是让一小部分人来看的,但是现在正慢慢地被更多的人去接受。李安说:“《断背山》让我背负了很多的希望,也教会了我重要一课,就是我绝不应该把人作分类,当然,我开始认识到外面有那么多的同性恋人群,是我以前想像不到的,我也想让这部影片讲述他们的真实情感和渴望。”

  《断背山》已经在台湾有限制地上映,允许12岁以上的观众观看,现在排名台湾票房第一。

  斯蒂芬·斯皮尔伯格

  《慕尼黑》让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的第11个奥斯卡提名和第6次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

  如何回应恐怖主义的命题让他执导的影片《慕尼黑》争议颇多。而《慕尼黑》获得了5项提名已经让他眼花缭乱。“说实话,我还真没抱什么指望。”斯皮尔伯格说:“早上6时10分我听到电话铃响了,我的老婆接了电话然后递给我,我想随后我高兴的样子就像是个9岁的孩子。”

  《慕尼黑》在公映前就遭到了很多人的抨击。“我想在我们的道路上最大的防碍就是那些坐在扶手椅子上说三道四的‘斗士’们,他们甚至还没看到这部电影。”斯皮尔伯格说:“这部影片表现了一个热门话题,我们成了靶子,为这些讨论点了火。”

  特伦斯·霍华德

  “我正待在月亮上呢,而且还不准备下来。”特伦斯·霍华德因为在《川流熙攘》中的表演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提名,随即他意识到竞争对手里还有两个很熟的朋友。“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是我的朋友,沃昆·菲尼克斯也是我的朋友。”他说,“这将成为一次朋友间的战争,我想无论谁获了奖大家都会很高兴的。当然希望最后是我。”

  乔治·克鲁尼

  乔治·克鲁尼是很少几个老实地说自己很早就起来收看提名宣布情况的。“我想说我已经睡着了,根本没在意这些,但是我确实醒着。没有人承认这一点,但是事实是,我怀疑说自己从头至尾在睡觉的人。”

  虽然很高兴因为《辛瑞纳》获得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但是克鲁尼更在意《晚安,好运》获得的众多提名。“我很高兴,因为《晚安,好运》获得了6项奥斯卡提名可以进一步推动DVD的销售,对于一部投资750万美元的黑白电影来说可是一个大事情。这意味着我们能够得到额外的资金去拍摄更多这样的电影。”

  乔治·克鲁尼说他很奇怪为什么今年才获得自己的第一个奥斯卡提名,“我不能穿着蝙蝠装叼着奶嘴赢得最佳男主角奖,对此我很失望。”

  他在自嘲1997年在《蝙蝠侠与罗宾》中的失败表演。至于庆祝的方式,他说会找《晚安,好运》的制片人格兰特·赫斯洛夫喝一杯。

  拉切尔·怀兹

  对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的拉切尔·怀兹来说,影片《不朽的园丁》获得了奥斯卡的四项提名意味着“更多的人会去看这部电影”。

  她希望人们在看完这部电影后能登录影片的官方网站去捐款。《不朽的园丁》在肯尼亚的贫穷地区拍摄,并已经为那里修了两所学校和一座桥。“这部影片要说的是,如果你能够帮助一个人总比什么都不做好”。

  拉切尔·怀兹已经怀孕,不过她将出演王家卫的第一部英语影片,这部影片的片名还未定。

  诺拉·鲍姆巴赫

  《鱿鱼与鲸》的编剧兼导演诺拉·鲍姆巴赫早上8时50分睡醒了,可是周围很安静。“我看了看表,发现自己不是被电话铃叫醒的,这可能预示着我得不到什么好消息。我知道一个获得提名的家伙应该是被电话铃吵醒的。”鲍姆巴赫说。

  当他检查电话留言的时候,发现一共有8个消息告诉他《鱿鱼与鲸》获得了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的提名,这是他第一次获得奥斯卡的提名。

  他很高兴一部小成本的片子有机会出席3月6日的奥斯卡大场面。“一年以前,我们从圣丹斯电影节走出来,再之前的一年,我们正在用23天的时间来制作影片。我觉得任何一点的胜利都是整个影片的胜利。”

  阿米·亚当斯

  从去年圣丹斯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到今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六月虫》的阿米·亚当斯似乎走过了一段很遥远的路。这位怀孕的南方美人说:“这一年像飞过去的,圣丹斯电影节的成功对《六月虫》很重要,它给影片带来了相当大的关注。”

  亚当斯本来希望那天晚上能睡个好觉,但是“凌晨5时就突然醒了,起来就看电视。”她说,“我惊呆了,不知道应该有什么感觉,我本来以为明年的这个时候才会。”亚当斯的下一部电影,是沃尔特·迪斯尼真人与动画合拍的电影《魔法公主》,她将在影片中扮演一个梦想成真的公主,与苏珊·萨兰登扮演的皇后作对。

  丹·富特曼

  当制片人决定拍摄《卡波特》的时候,第一次当上编剧的丹·富特曼在考虑的是“谁会来看一部小成本的电影?”“这部电影证明了精明的观众会去看精明的电影。”

  富特曼承认这部电影的成功关键在于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的出演,“他参加了每个为电影拉钱的见面会,要知道这部电影从导演到编剧都是新手。菲利普对出资人说:‘我相信他们,你们也应该相信我。’”

  富特曼坦言,人生的两大重要时刻,一个是作为演员在百老汇的音乐剧《美国天使》首演时登上舞台;另一个就是获得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的提名。

  约翰·威廉姆斯

  电影音乐的传奇人物约翰·威廉姆斯已经成为仅次于沃尔特·迪斯尼的奥斯卡提名第二人。沃尔特·迪斯尼一生中总共获得过59项奥斯卡提名,而加上今年的2个提名,威廉姆斯已经获得了45项奥斯卡提名。

  威廉姆斯因为《慕尼黑》和《艺伎回忆录》获得最佳配乐奖的两项提名,他表示不偏爱哪一个,“两个都是你的孩子,每一个你都喜欢,也都希望能够有所改进。我都为它们骄傲。”

  罗德里格·普里托

  第一个通知《断背山》的摄像师罗德里格·普里托获得奥斯卡提名消息的,是家乡墨西哥城的一家广播电台打来的电话。

  “这是一个高兴的日子,已经有两个墨西哥摄影师获得奥斯卡提名了。”普里托指的是他的同事埃马纽埃尔·鲁贝斯基,因为《新世界》获得奥斯卡提名。

  普里托是在拍完奥利佛·斯通的史诗片《亚历山大》之后接拍《断背山》的,“《断背山》里使用的摄像机和灯光要少了10倍,但并不是说挑战就少了。我们工作的日程很紧凑,天气也不作美,我们还要拍太多的外景地。我从来没想过《断背山》能受到现在这么大的关注。”

  卢克·雅克

  法国导演卢克·雅克的纪录片《帝企鹅日记》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提名,当得知自己的提名时,他开了句玩笑:“当然,我没打电话通知企鹅们。”

  雅克给影片的制片人和剧组的人员打了电话,他们刚刚结束了获得法国恺撒奖提名的庆祝活动。“我们不得不聚到一起再庆祝一会儿”。

  金伯利·阿奎罗

  摄影记者金伯利·阿奎罗因为纪录短片《上帝在卢旺达睡着了》而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提名。

  “我第一次为《时代》杂志拍摄而去卢旺达是在2000年。”阿奎罗说:“那时我决定要拍个纪录片出来。”她说真正的挑战是在采访结束之后,“听那些女人讲自己的故事使你希望整个世界都能听到她们的声音。”

  阿奎罗的小孩刚刚出生,“当你有了一个孩子,你所有的愿望就是呵护这个小生命,但是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父母对此无能为力。”她说:“有了孩子督促我去做更多的事情。”

  哈尼·阿布-阿萨德

  “我仍然像活在梦里。”哈尼·阿布-阿萨德自编自导的电影《天堂此时》,是一部以人体炸弹为题材的巴勒斯坦影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不过阿布-阿萨德已经被抗议这部影片的电话和邮件所包围。“我为能和巴勒斯坦大街上的人们同行而感到幸福。金球奖和奥斯卡提名给那些出租车和公共汽车上的劳动者以希望,这个世界将他们作为一个人和一个公民而认可。现在不是坐在椅子上和放屁的时候,当政客们失败的时候,艺术家应该站出来提醒我们的领导者,到底是谁毫不在乎世界的对错。”

  《天堂此时》是这位荷兰籍导演的第三部电影,他出生在巴勒斯坦北部古城拿撒勒,影片在约旦河西岸的纳布卢斯拍摄,当地人包括一些知名的恐怖分子在内,给阿布-阿萨德的影片提供了帮助。阿布-阿萨德从德国、荷兰、法国和以色列筹集了200万美元的资金和一支来自特拉维夫、拿撒勒和巴黎的多国团队来拍摄影片。

  阿布-阿萨德说他起初以为奥斯卡的学院成员都是“又老又胖的”,“现在我知道他们都很年轻、很健康也很有见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