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州:虚席以待返城民工 紧缺工种月薪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6日电(韩琦)春节长假接近尾声,正是民工陆续返城的时候。然而今年许多民工都是有备而来,找工作也越来越趋于理性,不少企业也大量岗位虚席以待,“恭候”返城民工。

  记者在常州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附近的许多劳务中介所看到,四处都张贴着满满的各种招工信息。一些中介所为了吸引找工作的民工,甚至把待遇较好的招聘信息写在小黑板

上大做广告。“包吃包住、月薪千元以上”等待遇已属普遍,有些紧缺的工种,甚至开出了两三千元每月的高薪。如此诱人的条件,咨询的人却不多。一人力资源公司的张先生说,往年这个时候,正是来找工作的民工最多的时候,但眼下虽然返城民工也逐渐多起来,但与往年比,还是差了一大截,反而是大量岗位从年前开始就一直缺人。

  刚从盐城赶到常州的小徐告诉记者,他是和两个老乡结伴一起来的。以前找工作也曾受过中介的骗,所以这次多留了个心眼,是经熟人介绍,到新区一家企业打工。来自安徽的王大姐今年到常州打工已是第四个年头了。王大姐说,头两年来的时候,人生地不熟,看到有包吃住的工作就赶紧抢,哪还敢挑。“我现在有经验了,来之前我就托亲戚找好了落脚的地方,这样才能安心找工作,有技术不怕找不到。”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发现,不少民工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越来越强,他们纷纷表示,“打工最好找大厂或大公司,那儿工资高,也放心。”“还得要签合同,万一有什么事就找领导、找工会、找劳动局,有合同才能说得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