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客流上万 火车站节后增开临客创我市春运史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6:3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史摄影报道:进入春节后,汕头火车站客流连日持续上升,高峰涌动。铁路部门介绍,由于春节长假已经结束,探亲、旅游的人流陆续返程,外来务工人员也纷纷踏上了返程的路途,形成“三流”交汇。为缓解南下旅客客流的压力,今天有一趟新上线运行的南昌至汕头临时旅客列车到达我市,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凸现,估计客流量将达到一万多人次以上,第二个客流高峰将出现在元宵节前后。

  今日一早,记者来到汕头火车站,在挤满了返程客流的人群里发现他们的路途虽然有些艰辛,但更多的是乐观、自信和坚毅。因为,在远离家乡的这座城市里,有他们谋生、致富的岗位。

  据了解,今天2月6日(正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三六九、往外走”的外出民俗,许多务工人员将大量外出。江西作为外出务工人员的主要集散地,许多希冀通过努力打工挣钱的务工人员将目光盯住了汕头。据悉,南昌到汕头的线路从来都是最为火爆的。为缓解南下旅客客流的压力,昨天,一趟南昌至汕头A631/4次临时旅客列车新上线运行,南昌站始发21时27分,终到汕头次日上午11时27分,开创了汕头火车站节后增开临时列车的历史纪录。在2月6、8、10日间,九江至汕头间还将增开A631/4次,九江站始发19时10分,抵达南昌21时18分,终到汕头时间次日上午11时27分。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汕头火车站自正月初三开始到昨天,客流量持续保持在每天8000人次左右,今天由于增开一列临客,一下子带来一千多名旅客,使汕头火车站客流量爆增,达到一万多人次,形成返程客流的最高峰,此情况还将持续几天。而农历十五前后几天,还将再次出现小高峰。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