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晚间要闻]“十一五”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20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9:01 新华网

   时政新闻 >>

  中国对进口马铃薯淀粉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陈刚)商务部6日发布公告,决定自即日起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马铃薯淀粉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此次反倾销调查涉及的马铃薯淀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中列在11081300税号项下。

  中国银行“开平案”主要案犯在美被提起诉讼

  

[晚间要闻]“十一五”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20万公里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张建平)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6日表示,中国银行支持美国司法部对中国银行开平案件主要案犯提起诉讼,并将予以积极配合。

  这位新闻发言人说,中国银行注意到近日中外有关媒体就美国司法部宣布以犯有诈骗、洗钱、护照和签证欺诈等十五项罪名,对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前行长许超凡、许国俊及其亲属提起诉讼的报道。

  “十一五”期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20万公里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林红梅)“十一五”期间,中国将全面掀起农村公路建设热潮,新改建农村公路120万公里,基本实现全国所有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公路,95%的乡镇和80%的建制村通沥青路或水泥路,同时实现路通车通。

  交通部2月6日召开全国农村公路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加快建设农村公路。交通部部长李盛霖表示,到2010年底,中国县乡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80万公里,比2005年增加30多万公里。

  环保总局建立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维护知情权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顾瑞珍)国家环保总局6日通报6起重大突发环境事件,要求各地环保部门充分认识环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环境监管,建立公共环境信息披露制度,特别是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披露制度,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知情权。

  商行股改、股权分置——聚焦2006金融改革共振点

  作为“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06年对于中国的金融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2005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如期召开,明确提出了2006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内控机制为重点,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成为金融领域的具体任务,而“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是金融工作的核心,“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内控机制为重点”作为途径来实现金融体制的改革。

  宣威药品购送模式:"隔离墙"能否阻断"回扣"?

  在药品流通中,一些医院、医生拿“回扣”,已是“公开的秘密”,也是当前药价虚高的重要原因。

  为切断药品流通链条中的“回扣环”,云南省宣威市探索出“竞价采购,统一配送”模式,在医院和药品供应商之间建立起一道“隔离墙”,一时引发了当地药品价格的“雪崩”:药品供货平均单价骤降35%,各医院收治病人大幅增加,药品收入大幅降低。这一做法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两部委成立城乡规划效能监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据中国建设部消息,为了加强对城乡规划效能监察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切实有效开展工作,根据《建设部、监察部关于开展城乡规划效能监察的通知》要求,建设部、监察部决定成立城乡规划效能监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办公室设在建设部城乡规划司,为临时性专门机构,由建设部城乡规划司、监察部执法监察司、监察部驻建设部监察局抽调一定数量的人员组成。

  中国三部门发通知 加强水路公路危化品运输管理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中国交通部、公安部、安监总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保障运输安全。

  通知说,今年以来,各地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危险化学品运输市场秩序得到好转。但是,一些地方非法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问题仍然较为严重,部分小化工企业与运输户相互庇护,形成了危险化学品非法装运"一条龙"。水运集装箱、车辆装运危险化学品瞒报谎报现象严重,存在重大事故隐患。

  春节安全生产呈六特点 公众聚集场所无伤亡事故

  国家安监总局今天发布了2006年春节期间全国安全生产简况。2006年春节期间(1月29-2月4日),全国各地共接报各类伤亡事故38起,死亡152人。

  2006年春节1月29日-2月4日(初一至初七)期间,各省(区、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今年春节期间大部分地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我国东北黄淮等将有降雪局部暴雪 京津地区小雪

  中央气象台6日上午发布的天气预报称,受北方不断扩散的南下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等地将出现雨雪天气,其中山东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