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机关处室作风建设成为“万人评议”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6日电(记者郭奔胜)“局长担心,处长宽心”这一局面,有望在2006年南京市“万名群众评议机关”活动中得到彻底改变。

  在6日召开的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南京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绍泽在通报情况中尖锐指出,在连续6年进行的群众评议机关活动中,机关干部逐渐形成“上面热、下面冷”的怪圈,即面对一年一次的群众评议,机关部门的一把手往往压力较大,而部门的处

室却往往紧张不起来。个别部门虽然局长在评议中换了几任,但仍有群众反映下面的处室照样事情难办。这个现象说明,机关作风建设出现了“隔热层”。

  针对群众评议机关过程出现的“压力递减”问题,南京市2006年机关作风建设将重点抓机关处室。考核办法明确规定,到年底由市作风办组织社区群众、企业、区县干部、区县机关等方面的评议人,对市级机关的部分重点处室作风情况进行专项评议。对群众反映好、满意率高的处室进行表彰奖励,对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的处室,其负责人要由所在部门(单位)视情况作出相应处理。评议处室的结果将与所在部门(单位)机关作风建设综合评价直接挂钩。

  据介绍,南京市列入群众专项评议的机关处室,大多为有项目审批权、行政执法权、资金支配权和有窗口服务的处室。重点是要解决政令不畅、中间梗阻、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变群众评议机关的压力递减为压力递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