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政府新春首次常务会为民办实事列首项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6日电(邹兰、贺楠)6日,天津市政府召开了春节后第一次政府常务工作会议,把为民办实事列为首项议题,讨论并确定了2006年要做的改善城乡人民生活的20件实事。

  天津市政府常务工作会议讨论并确定的20件实事,涉及就业和社会保障、方便群众日常生活、居住条件、交通设施、市容村容生态环境、卫生教育体育文化等6个大的方面,侧

重于改善城乡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都是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如增加就业岗位、补建菜市场、开工经济适用房等。

  具体内容共计34个子项目,包括全年新增就业岗位28万个。组织10万下岗失业人员、新增富余人员免费参加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和职业转换能力培训。实施农村劳动力培训工程,培训40万人。在市内六区补建菜市场6万平方米。建设和完善社区商业中心90个。新开工经济适用房260万平方米,定向安置城市拆迁居民和小城镇拆迁村民。建成天津妇女儿童保健中心等。

  天津市每年为城乡人民群众办20件实事开始于1983年,23年来实施并完成了近3200个子项目。每年为老百姓办20件实事已成为天津市委、市政府服务民众、关爱民生的重要载体,深受百姓好评。

  据了解,天津2006年确定的20件实事是从相关部门与市民推荐的500多个项目中筛选、研究形成的。这些项目都将于今年立项并完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