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仙姿舞态玲珑透 古城常州新春上演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2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州二月六日电题:古城常州新春上演冰火两重天

  作者 彭炜

  冷絮无声翩翩来,仙姿舞态玲珑透。二00六年第一场瑞雪飘落古城常州,鹅毛飞舞、白雪皑皑的美景引来江南水乡人的阵阵惊叹。恰似瑶田琼蕊般的雪花瓣经过十几个时辰的

酝酿,带来了最纯净的新年礼物,也让狗年第一个上班日上演冰火两重天。

  今天是狗年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大雪过后的龙城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国风景中,大雪遗留的身影覆盖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厚厚的雪层阻挡不了人们前进的脚步,上班族们依旧风风火火。低于摄氏零度的气温、不断呼出的白气、淅淅沥沥的雪花与上班族们奔赴前程的脸上的坚毅、无畏形成了这个冷气袭人的初春的一道别致的风景。

  站在常州城的街头,环顾来往穿梭的行人车辆,大雪给城市的交通工具都添置了一条厚厚的棉被。大小车辆的顶盖上都装点着一层白,公交车、出租车戴着丝般的绒棉、载着各式的乘客在城市中奔波,更让路上的行人有如徜徉在漂移的云雾中。车内热气十足的空调阻隔了雪被带来的寒冷,让乘客在暖洋洋的氛围中欣赏一路美丽的雪景,冷热两个世界的差异让下车的乘客不约而同地缩起了脖子。

  冰晶清晰的雪景不但震撼了这个江南水乡城市,更让正在放寒假的孩子们笑开了颜。青翠的松柏枝叶间,娇艳的牡丹丛中,宽敞的草坪上,安静的小区内都盛满了雪,天时地利为人们享受这美景创造了绝佳的条件。

  雪人在孩子们的巧手中成形,雪球在人们的揉搓下滚动,雪仗在欣喜的人们之间展开,雪影在人们相机的“卡嚓”中留下永恒的记忆。在白雪的衬托下,鲜艳的牡丹开得欲发娇艳欲滴,绿油的松柏显得更加碧玉青嫩,孩子们笑吟吟的脸上增添了无暇的圣洁,情侣间更闪动着化不开的甜蜜激情。

  瑞雪的降临不但让人们惊喜,更让众多越冬的农作物喜笑颜开。据了解,越冬农作物经过此番冰冻之后,不但将有效降低病虫害发生率还将提升口感。这场狗年新雪笼罩下的常州城奇景虽比不上雪国风光,但也是“万树梨花,一夜龙城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