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篮协主动惩处“问题裁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3:3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篮管中心一直非常重视裁判问题,但很多时候苦于没有证据无法确定处罚”,负责CBA联赛的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告诉记者,“这一次通过观看比赛录像,决定内部处理几名裁判。但我们不是当作黑哨处罚,而是对错判漏判进行处理。”王玄没有透露究竟是几名裁判遭受停裁处罚以及停裁场次,“这是内部处理,所以一些具体细节不公开。”

  这次引发处理裁判的导火索是1月18日CBA联赛中上海客场挑战福建的比赛,最终,此前连遭七连败的福建队以2分险胜上海,当天执法的主裁判是来自陕西的周江安,山东的王晓春和南京部队的倪淑华出任助理裁判,其中周江安和王晓春均为国际级裁判。

  事后上海队没有提出上诉,但当场比赛的监督还是就裁判执法问题向篮管中心作了汇报。看过这场比赛录像之后,篮管中心认为裁判在执法上确实存在问题,相同程度的对抗动作主队没有犯规,但上海队却屡屡被罚。因此,在刚刚结束的联赛半程总结会上,篮管中心决定对裁判“动手”。

  据王玄介绍,在会上,代表们一共看了8场存在争议的比赛录像,认定了一些错误的判罚,而这些错误判罚涉及到的裁判都要受到处理。“有些媒体的报道并非实情”,王玄说,“关于这次会议所作的一些决定,篮管中心会在近期作一个统一公布。”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