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谷城出土三国“张飞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7:1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谷城出土三国“张飞城”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何君辉实习生弓伟波)在《三国演义》中,蜀汉大将张飞曾修筑“张飞城”,囤兵入川。昨日,省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付守平向记者证实,近日挖掘出土的谷城县肖家营遗址,即为传说中的“张飞城”。

  该遗址位于武安铁路复线谷城段的肖家营村,在汉江中游西岸,面积达12万平方米。为配合铁路建设,省考古所于去年6月至8月间,派出考古队进行抢救性挖掘。

  此次发掘出土了大量汉代时期筒瓦、板瓦及瓦当、空心砖等建筑材料。出土陶器均为泥质灰陶,包括双牛鼻耳罐、直口唇双罐、甑、壶、钵、豆、鱼钩、五珠钱等600余件,多为素面,属于汉代遗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