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藏银饰品并非银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8:5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王晓)时逢节假日,很多人往往会互送礼品,近年流行的藏银饰品成了一些人的选择,但很多人却不知道,藏银饰品其实并不是用银制造的,而是用铜或者铝锡合金制造的。

  近年来,藏银饰品很是流行,在沈城很多商场都能买到,在样式上,首饰盒、手镯、头饰、工艺品等都有,价格也不高,一般几十元就能买一件,贵的也不过二三百元,这使

得藏银饰品很快就受到了人们的喜爱,特别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但很多人却不知道,所谓藏银并不是银。

  据业内人士介绍,传统的藏银饰品一般含有30%左右的银,其余成分为铜,但现在市场上销售的藏银饰品已经基本不含银了,一般只是白铜制品,还有一些藏银饰品是用价格极为低廉的锡铝等合金制成的,根本值不了多少钱,一般卖几十元已经不低了,如果卖到二三百元就有点骗人的味道了。消费者购买后,如果发现商品不是银制的,要求退货,商家一般会说,藏银是此类制品的雅称,以此来搪塞。

  虽然藏银制品并不值钱,但其造型美观、古朴,作为装饰品还是不错的,消费者应注意,由于其自身价值并不高,在购买时不要多花冤枉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