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新开零售药店398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任翀)市食药监管局昨天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市去年新开零售药店398家,其中不少落户郊区,为市郊居民就近买药提供了方便。

  去年,本市新增零售药店比前年增加18%,是历年增量最大的一年。新开药店纷纷选址郊区,其中,松江区增长了61%;青浦区增长了33%,有效解决了市郊地区药店少的问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曾提出“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标准,要求患者步行15分钟即可获得医药救助,目前本市已有93.3%的居民享受这一待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但药店个体的经营情况不容乐观。据市医药商业行业协会统计,在目前零售药店中,已有三分之一出现亏损,另有四分之一只能勉强保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