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首例换脸病人首次露面 称术后恢复很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世界首例换脸病人首次露面称术后恢复很快(图)

  伊莎贝尔坦言未来之门向其敞开。

  中新网2月7日电据新京报报道,世界首位“换脸人”伊莎贝尔·迪努瓦雷周一公开与媒体见面,她表示手术后的恢复非常快,对可以开始新生活充满感激。

  美联社的报道介绍,这是伊莎贝尔自去年11月份接受换脸手术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据了解,伊莎贝尔的讲话听起来虽然含混不清,但其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被狗咬伤而毁容的经过,随后感谢为其提供嘴唇、下颚和鼻子的捐献者。伊莎贝尔对此表示:“我期望着重新开始正常生活。我向捐献者的家庭致以深深的敬意。希望我的手术能够为其他人重燃生活之火铺平道路。”

  从颜色上判断,伊莎贝尔的皮肤和植入的皮肤很吻合,而且她当天化了很浓的妆,但是她的第二张脸被“贴”上的地方仍然有明显的环型疤痕,也就是从鼻梁到颧骨再到下颚的一圈。

  据观察,伊莎贝尔活动或者闭合嘴巴也显得相当困难,不过伊莎贝尔表示其面部感觉正在恢复,“我能够张开嘴吃东西。我的嘴唇、鼻子和嘴都有感觉。”不过,她也表示,自己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和锻炼,以恢复脸部的全部知觉。(储信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