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营造交流氛围 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厦门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5 中国新闻网

  

营造交流氛围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厦门开幕(图)

  厦门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6日晚开幕。图为花灯狮子献瑞(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吕甜摄)

  中新网2月7日电 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在万众观灯的盛大场

面中开幕了。6日晚的厦门火树银花不夜天,25组造型独特、构思巧妙的花灯长廊绵延3公里。这边“金狗迎春”,“群狮戏珠”,那边“神六飞天”,“龙舟献瑞”。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由厦门市政府和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合办的元宵灯会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成为今年“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的活动重头戏之一。此次元宵灯会将从2月6日(正月初九)一直持续到2月15日(正月十八),免费向市民开放游赏。

  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厦门灯会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添加了很多民俗传统的色彩在里面,而且新增了文化宫和鹭江道这两个展区,通过悬挂各种造型灯笼、花灯,将斗西路、禾祥西路、中山路LET夜景工程与中山公园灯会连在一起,25组大型花灯扮靓了鹭岛3公里的街区,使厦门中部顿时变成了灯的海洋。

  主办方负责人说,“此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主打海峡两岸交流牌,这是第一年,以后将每年举办一次,希望有更多形式、更多人士参与进来,共同营造闽台文化交流的气氛”。从而扩大闽台两岸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民间文化艺术界人士之间的情谊。(郝正海、吕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