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诚老总郑国祥的爱心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5 宁夏日报

  见过正丰集团董事长郑国祥的人都说,这是个实诚人。在宁夏人的评价里,实诚是很高的一种褒奖。

  说起他做的实诚事儿,还得从他做过的那些好事说起。今天的正丰集团,已经在房地产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开发的各类工程家喻户晓。但在郑国祥的心目当中,今天企业所取得的成就,都来源于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来源于各级政府对企业的大力支持,所以,他对

生活充满了感恩。他一直教育家人、员工,要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公司成立七年来,累计支付劳保、福利费用近200万元,2001年为中宁偏远小学师生捐赠了13万余元的校服及现金。2002年为固原“济学苑”四学子资助1.6万元,为“正丰杯”建筑施工安全知识竞赛赞助3万元,为《今日宁夏》摄影大赛赞助2.6万元,2003年为全国第七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赞助10万元,2004年向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赞助5万元,为政协“兴华助学”成才工程赞助6万元……多年来累积为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捐款达170多万元。所以,很多人又送给郑国祥一个名字:爱心老总。

  当记者初次见到郑国祥时,他的谦和、真诚、自信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他扎根西部,做了30年房地产业、市政建设,先后参与开发一百多项工程的建设,从建筑工人到房地产老总,郑国祥依靠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卓越的经营思路,一步一个台阶,一年一个跨越,将宁夏正丰建设集团在短短七年多的时间里,发展成为了宁夏同行业的佼佼者。

  该公司承建的银川市金波路是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重点项目,也是银川市市政公路第一条八车道道路,工程质量体现了高水准,赢得了银川市“金凤杯”、自治区“西夏杯”等宁夏建筑行业的最高嘉奖。2003年我区修建的标志性工程50里长街有近三分之一的工程都是由正丰公司完成的。

  郑国祥出生于中宁一个农村家庭,早年由于父亲曾经做过枸杞生意,被定为了“地主”。就因为这个所谓的出身问题,郑家兄弟姐妹七人失去了工作的机会,都只能在农村劳动。

  家里孩子多,面临着连饭都吃不饱的问题,排行老四的郑国祥在外搞副业学起了木匠活。那时候一个月挣54元钱,给生产队交50元,自己才能剩余4元钱。就是这个4元钱,为了能更好地学手艺,他又咬咬牙买了一个做木工必不可少的工具钉锤,买完后手里只剩了4角钱……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郑国祥硬是凭着与生俱来的顽强毅力,从最初的学手艺维持生活,到后来投身建筑业,盖高楼,承建各种重要工程,再到今天成立了正丰建设集团,七年的发展之路充满了艰辛,也写满了值得一书的丰富记忆。郑国祥这个走出了农门的农家孩子,至到今天仍牢牢记着父亲教给他的那句人生信条:那就是“诚实做人,踏实干事。”这八个字是他人生的写照,也是公司发展至今天的取胜法宝。正丰建设集团开发建设的上百项工程,竣工工程合格率100%%,其中优秀工程达60多项,“正丰花园”住宅小区被评为“银川市住宅工程建设示范小区”和二星级智能化示范小区。同时,还多次被评为国家级、自治区级、银川市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被中国质量万里行工作组委会评为全国先进单位,累计上缴税金4500多万元……

  无数的荣誉印证了企业发展的历程,也浸满了正丰人团结奋斗的心血。郑国祥自己也获得了多个荣誉,银川市劳动模范、银川市兴庆区人大代表、银川市人大代表、自治区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宁夏中外企业发展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2002年度“宁夏十大经济人物”、“全国公益之星”、“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自治区政协委员……

  (本报记者 谢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