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期间九万多人上湄洲岛朝拜妈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2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7日电(许海生)狗年正月初一至初八,众多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慕名上福建莆田湄洲岛寻根谒祖、朝拜妈祖,共达到9.5万人次,创下了历史纪录。

  近年来,上湄洲岛寻根谒祖、朝拜妈祖的海内外信众络绎不绝。今年春节期间,湄洲岛新推出的妈祖祖庙丙戌祈年典礼、“烧高香、祈五福”活动、平安花灯展等新春祈福系列民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加,许多人还首次在岛上过夜。

  据悉,春节期间,湄洲岛共接待海内外游客9.5万人次,同比增长26.7%,创春节进岛游客人数新高,门票收入同比增长29.1%。其中,岛上过夜游客大幅度增加,同比增长140%。(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