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27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信息快递据《解放军报》消息军队部分岗位改由非现役公勤人员担任,这项制度今年全面实行。确定聘用人员后,依法订立劳动合同,合同期限每期不超过2年,期满需继续聘用的,应当重新订立合同。

  据介绍,退出现役的义务兵和士官也可参加应聘,城镇籍的应持有当地民政部门核发的《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证》。农村籍的应持有村镇《退伍证明书》。军队需要分流安

置的职工,也可参加应聘,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苏若舟)

  政府建设严禁带资承包

  本报讯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日前联合下发通知,严禁政府投资项目使用带资承包方式进行建设。

  为彻底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四部委要求,今后政府投资项目一律不得将建筑业企业带资承包作为招投标条件;严禁将此类内容写入工程承包合同及补充条款,同时要对政府投资项目实行告知性合同备案制度。对使用带资承包方式进行建设的政府投资项目或企业,任何单位或个人都有权向建设部门、发展改革部门和财政部门举报。(京时)

  民工享受产业工人待遇

  本报讯春节前夕,留在上海、江苏、广东等地城市里的数十万农民工收到了当地工会组织发放的慰问金和年货。这是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今年1月初宣布的增拨500万元“农民工专项温暖资金”所作出的具体行动。

  拨付专项资金给农民工,这在“送温暖”工程开展10多年的历史上还是首次,是农民工的地位和待遇逐渐趋同正式的产业工人的具体标志之一。据估计,全国农民工的数量目前已接近2亿人。(心华)

  天气预报准确率将提高

  本报讯到2010年,我国将大幅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十一五”时期,我国将发布预报天数为7天的公众气象预报,台风、暴雨等气象预报质量提高5%%至10%%,24小时台风路径预报偏差在120公里内,旱涝、冷暖气候预测水平提高5%%,粮食产量预报精度达95%%以上,提前半小时以上发布雷雨大风、山洪、泥石流等局部地区突发性灾害警报,气象预报警报公众覆盖率达95%%。(姚润丰董峻)

  全面建设农村青年中心

  本报讯我国农村青年中心目前已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现在全国已有农村青年中心2800多个。

  共青团中央就全面推进农村青年中心建设已作出具体安排:印发《农村青年中心章程(范本)》,编辑《全国农村青年中心建设工作指南》,出版《农村青年中心建设工作的100问》等。(李亚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