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劫财不劫色 港一男子屡扮嫖客劫妓女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29 中国新闻网

  

只劫财不劫色港一男子屡扮嫖客劫妓女落网(图)

  身材高大的凤楼劫匪,被探员蒙头带走。

  

只劫财不劫色港一男子屡扮嫖客劫妓女落网(图)

  有凤姐对“凤姐克星”落网感到高兴。

  中新网2月7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一名失业逾年的地产经纪“为两餐”沦为劫匪,专劫西九龙区凤姐(“妓女”),假扮嫖客进入凤楼(妓女卖淫处所),采取速战速决手法,只劫财不劫色,搜掠现金及易脱手的手机,得手后潜到内地匿藏,直至金钱耗尽返港再犯案。该名疑犯昨天下在尖沙咀企图再打劫凤姐时,被在场埋伏警员拘捕,警方怀疑他涉及多宗凤姐劫案,包括上月油尖区发生的六宗在内。

  涉案疑犯姓季(二十七岁),被警方形容为“凤姐克星”,涉嫌行劫、游荡及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警方怀疑他涉及区内多宗凤姐劫案。季原任职地产经纪,一年多前失业,为节省开支搬往深圳居住,每次犯案得手即潜到深圳,直至钱财花光,再返港做案,避免在港露面。

  只劫财不劫色

  警方消息称,由于匪徒行事谨慎,从不侵犯凤姐,故从未在受害人面前脱光衣服,受害人只能瞥见其身上有纹身,但看不清是什么图案,加上逗留时间短,受害凤姐无法看清其容貌,只知蓄长发、中等身材,增加警方破案难度,直至他昨日落网,揭发他的纹身图案,包括左胸一条龙,背部有一只鹰及一只老虎。

  “凤姐克星”活跃西九龙区数月,犯案地点包括油尖、红磡及土瓜湾,警方估计他觑准凤姐为生计难设防,专打凤姐主意。

  有负责调查的警员形容,疑犯打扮斯文,行事手法明快不贪心,每次假扮嫖客入屋,即亮出利刀指吓,掠夺现金或手机,得手后即逃走,更狡猾地趁警方忙于调查劫案时,再在附近另觅目标犯案。

  上月油尖区四日内共发生六宗凤姐劫案,其中三宗发生于金巴利道十六号香槟大厦,警方怀疑是由同一匪徒所为,交由油尖警区重案组第三队主管张秀权高级督察、尖沙咀分区特遣队蔡秀娟女高级督察联合策划搜捕行动,加派警员在凤楼林立的地点巡逻,并于上周五开始派员于香槟大厦内埋伏监视。

  昨午六时许,尖沙咀分区特遣队警署警长萧孝良率领多名警员巡逻,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香槟大厦二楼徘徊时,其后该名男子按动一凤楼门钟,警员认为时机成熟,一拥而上将他制服,搜出一把十五公分长的刀。

  警员调查发现他与被通缉的“凤姐克星”容貌相似,警员安排上月被劫的一名三十三岁凤姐认人,凭其身上纹身特征,认出其身份。警方不排除有遇劫凤姐未有报案,呼吁她们与警方联络。

  香槟大厦的凤姐对于“凤姐克星”落网,感到高兴。艺名“Bobo”的凤姐盛赞警方迅速侦破,令一众“姊妹”放下心头大石。曾三次替遇劫“姊妹”报案的“杉菜”表示,自从发生连串劫案后,令“姊妹”之间人心惶惶,纷纷交换有关匪徒容貌特征等信息,并在门外设置闭路电视镜头自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