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伦敦中国年”日前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4 上海青年报

  英国迄今最大规模的中国文化节“2006伦敦中国年”活动1月26日在英国首都伦敦正式揭幕。“超级女生”冠军得主,中国当红偶像李宇春应邀前往伦敦,并与伦敦市市长KenLivingstone共同点亮为本次活动专门设计的中式灯笼。

  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通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李宇春参与本次‘2006伦敦中国年’活动的启动仪式,并与我们共同庆祝中国新年。李宇春的到来是中英两国友好关

系日益紧密的证明,特别是在伦敦继北京之后成功赢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后,这种紧密联系显得更为重要。”

  本次中国新年庆典主办方伦敦唐人街协会主席ChuTingTang先生也表示,“2005年约8万人参加了在伦敦中国城和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的中国新年庆典。我们相信,‘超女’李宇春的出席吸引更多的参与者。”伦敦的中国新年庆典是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而今年的中国新年庆典又是“2006伦敦中国年”活动的启动仪式,则显得更有意义。

  据“2006伦敦中国年”活动主办方伦敦旅游局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彼德威尔介绍,2004年在所有到访英国的亚洲游客中,中国游客占8%。英国在2005年已经正式成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赴英国的中国游客整体数量呈上升态势,预计2006年前往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数字将会有所增加。目前,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旅游签证签出率达到95%。2005年,英国驻华使领馆总共签发112052张赴英签证,签出率达到87%。英国旅游局希望通过与中英旅游界大力合作,在2010年左右每年从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出境游市场吸引20万游客(产生约2亿英镑价值),到2020年每年吸引50万中国游客(约5亿英镑价值)。目前,英国来华人数已达到40余万。

  据悉“2006伦敦中国年”活动将持续3个月,内容包括中国文化、艺术展览,演出和电影节、美食节及中国诗歌与文学欣赏等。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使伦敦居民和游客尽情尽兴,多个伦敦团体参与了组织工作,其中不少是华人组织。除此之外,伦敦的各大博物馆、画廊、剧场和部分旅游景点也将开展100多项活动配合“中国年”主题。

  英国旅游局希望和鼓励赴英旅游的游客到已获授权的专业旅行社咨询有关英国游的咨询。目前已经获得授权或即将获得授权的旅行社包括:上海国旅、上海中旅、上海青旅、锦江旅游、上航国旅、春秋国旅、东航国旅、新康辉国旅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