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通讯:安徽新春飞雪 合肥银装素裹银晶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二月六日电题:新春飞雪兆丰年合肥享受春日温暖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花晶晶

  二月四日,立春时节,安徽省城合肥享受着春日的温暖。

  五日,一场瑞雪普降江淮大地,安徽省大部分地区迎来了立春后的第一场大雪。雪花急洒落地,安徽首府合肥顿时银装素裹,变成银晶世界。

  四日夜间,北方的强冷空气来到安徽省西部。五日上午,该省长江以北的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因为温度较低,不到两个时辰,各交通道路积雪达半尺之厚。

  突如其来的飞雪带给人们惊喜,也带来了交通的不便。因为正月初八是上班的第一日,各大汽车站纷迎节后返城的务工族。然而,纷飞大雪影响了正常的交通,带来旅程不便。

  由于积雪在地面形成的一层薄冰,车辆行驶打滑,高速公路接连发生多起事故,在铜陵至合肥的高速公路上,就有六辆宝马车自撞破损。五日上午十时,交通部门不得不紧急封锁该省境内高速公路入口。据交通部门统计,仅在二月五日一天,省城合肥市就发生近百起交通事故,但没有发生亡人事故。机场暂闭一小时,只有少数航班出现延误。

  地面的积雪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不便。行人们迈着碎步,小心翼翼。一时,出租车生意十分兴隆。

  为保障交通正常和市民出行的安全,合肥市市容部门于当日下午,出动千名环卫工作人员上街除雪。市交警部门也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交通畅通。

  厚厚的积雪给城里的孩子们带来了欢快。在一些公园和广场上,孩子们嬉戏着,堆雪人、打雪仗……

  瑞雪也给农民们带来了喜悦。俗语说,“瑞雪兆丰年”。此次普降大雪,对农作物的生长十分有利,广大农民认为老天给他们吃了“定心丸”,吉犬之年,他们将迎来又一个丰收年。

  二月六日上午九时,合肥大雪已渐停止。安徽省气象台预报,大雪过后,安徽省的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晴好天气,气温也将逐渐回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