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春”时节闹“春寒”河北气温比常年明显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二月六日电(记者 田张梦)立春过后,并没有给人们带来多少春意,相反,河北各地零下八摄氏度的平均气温,将人们又逼回到温暖的室内和厚厚的羽绒服里。

  据河北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杜青文介绍,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二月四日立春当天河北各地风力明显加大,气温大幅度下降,各地平均最低气温一般都在零下八摄氏度以下,比三天前降了四到十一摄氏度,其中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偏低六到九度,其他地区偏低二到

五度。其中三日气温最低,张家口的沽源、康保、尚义最低气温都在零下三十摄氏度以下,沽源最低为零下三十三点四摄氏度。此次降温是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三日、四日是今冬以来最冷的两天。

  河北省气象台五日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报今明两天河北境内将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其中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部、沧州有中雪,个别地点有大雪。

  较前两天相比,十度左右的温差,已经使人们在骤冷之中又开始关注天气。“今年的天气仿佛是在和人开玩笑似的,过年那几天,还挺温暖,偏偏要选在立春时节疯狂降温,本打算将新年买的裙子穿到单位向同事们‘秀’一下,这下只能等着了。”记者在路上听到一位女孩向同伴这样抱怨着。

  “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灯。”来自民间的一种说法,又开始被老人们挂在嘴边,又使人想起,去年中秋节时,被云雾遮住的月色,言谈之中倒是增添了不少趣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