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年初六和县结婚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永)在城郊一段不到百米的路上,居然同时有6家人在办婚礼,春节大年初六,我省和县城郊及农村掀起了一股结婚热。

  大年初六上午,记者在和县城郊一条马路上看到6家在嫁娶。在县城一家小有名气的婚纱摄影店内,初六当天前来化妆的新娘达四五十个。一家摄像店,包括借来的摄像机一起共6台全部出动仍然满足不了需求,老板不得不婉拒顾客。

  一位在上海打工的新郎告诉记者,他近几年一直在上海承包建筑工程,由于事情多,就计划春节回老家和县把婚结了,然后赶紧回上海。另外一对新人更有代表性,新郎、新娘两家一直在家里种植大棚蔬菜,而且远销到南京、上海、杭州等地,一年两季的大棚香瓜和大棚辣椒使得两人更忙了,所以两人合计在春节期间结婚,然后赶紧将瓜苗移栽。虽然初六结婚,可初五雨雪交加的时候,两人还在忙着给大棚保暖。

  据了解,由于和县外出打工、做生意和种植大棚蔬菜的人员较多,平时时间紧张,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将婚期与春节压缩到了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