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狗年首场雪引发三预警 最大降雪量达5.0毫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进入狗年后的第一场雪给北京结结实实地盖了一层白色的厚被。北京市气象台在四个小时内连发降雪黄色、橙色以及道路结冰黄色三个预警信号。

  北京市气象台介绍,降雪从昨天凌晨便开始,到清晨8点半左右,降雪逐渐增大,道路、屋顶上也逐渐积起了一层积雪。北京市气象台在上午9点50分发布了降雪黄色预警信号

,提醒交通管理部门和市政管理部门根据雪情注意交通疏导和扫雪工作。随着降雪不断增大,中午12点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又同时发布了降雪橙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信号。

  北京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说,昨天本市的平均降雪量为2.6毫米,降雪量达到了中雪,是今冬最大一次降雪。

  专家说,此次降雪的主要原因是扩散南下的冷空气和西来的高空槽作用引起的,而在低空的低气压位置比较偏西,也刚好有利于北京降雪。昨天降雪量最大的城区是海淀区,降雪量达到了5.0毫米,是名副其实的“大雪”,石景山区的降雪量也达到了3.0毫米。(郭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