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元有望继续上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本周一的东京市场,美元兑日元略走低至118.60,但仍接近七周高点。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则在近期高位盘整。东京市场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2030。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表现不俗,令市场看好美国的经济复苏表现,且加深了美国进一步升息的预期。多数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把利率升至4.75%,这将使美元相对欧元及日元的利率优势继续维持。

  上周五公布的另一数据显示美国1月失业率跌至4.7%,创四年半低点,该数据将美元推高至重要水准,美元兑日元创下七周高点119.40,欧元兑美元创下一个月低点1.1970,英镑兑美元重挫1%。

  预计美元本周仍将维持扬升态势,不过日本出口商在118日元附近买进日元的意愿强烈,而法人投资者亦在1.1950美元附近展现欧元买需,市场正在静观美元能否稳定突破上述重要水准。

  英镑澳元利率或维持不变

  本周金融市场将聚焦于八国集团(G8)财长会议,以及欧元区及美国央行官员的讲话,以寻找全球经济形势的线索。

  G8财长会议将于2月10日~11日在莫斯科举行,主要议题预计为能源价格高企及其对经济的影响。

  由于定于本周公布的重要经济数据不多,日本、英国和澳大利亚的货币政策决定亦将吸引市场的注意力,虽然预计这些国家的央行均不会调整利率。

  澳大利亚央行本周三将举行今年的首次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其将维持利率于5.5%不变,而且不少分析师预计其2006年全年都将保持不变。

  本周四,预计日本央行不会宣布终止其长达五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英国央行亦将维持利率于4.5%不变,经济放缓可能令央行年内降息。

  此外投资者将仔细聆听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官员的两次讲话,以便继续寻找美国利率走向的线索。本周美国数据方面,周五将出台2005年12月的贸易数据,美贸易逆差可能稍缩窄至635亿美元,但仍接近去年10月触及的纪录高位681亿美元。(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沈晓红)

  

美元有望继续上扬(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