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费标准是否经过审核 南宁国际嘉年华价格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58 桂龙新闻网

  “南宁国际嘉年华游戏不少,但是就南宁市的收入水平而言价格还是高了一些。”觉得嘉年华票价偏高的市民还真不少。连日来,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国际嘉年华票价偏高,请记者帮忙打听一下,这样的收费标准是否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核。

  游客:50元坐一趟过山车贵了

  广西大学的陈老师告诉记者,她带着8岁的儿子飞飞到南宁国际嘉年华玩了大半天,光孩子玩游戏就花了近200元,孩子是开心了,可是陈老师多少还是有些心痛掏出去的“银子”。陈老师说,儿童区的机械项目多为10元至15元,她还基本能够接受。而一些可以获得礼物的游戏则多需要4~5枚游戏代币(合20元到25元)就让她觉得太贵了一些,坐一趟过山车需要50元也让陈老师有些望而却步,“我觉得坐一次过山车20元到30元才比较合适”。

  来自北海市的洪先生也认为南宁国际嘉年华的票价高了一些。洪先生说,他在2000年时曾经到香港海洋公园游玩,当时海洋公园的通票价格是120元港币,“而在南宁国际嘉年华里玩一次‘冲上云霄’就需要80元钱,再坐一趟过山车,120元人民币就花完了”。洪先生告诉记者,南宁国际嘉年华有的项目,香港海洋公园里几乎都有,相比之下海洋公园的票价就便宜多了。

  据了解,桂林兴安乐满地有海盗船、空中巴士、激流勇进等刺激项目,通票也在100元左右,如果是团队票价格还会更低。

  国际嘉年华组委会:经过市场调查才定的价

  南宁国际嘉年华的美方现场总指挥Thomas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际嘉年华登陆南宁之前就对南宁的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做了一些研究,并在南宁的各个城区做了市场调查,国际嘉年华的票价也是根据这些调查得出的实际情况而制定的。记者与一些资料进行对比发现,南宁国际嘉年华的票价与2003年上海环球嘉年华、2005年北京环球嘉年华的票价基本一致,个别项目的价格还略高于上海、北京等地。例如南宁国际嘉年华的招牌项目“冲上云霄”需16枚游戏代币(合80元人民币),而在2003年上海环球嘉年华上几乎与此同类的“惊呼狂叫”项目仅需60元。

  南宁国际嘉年华的总指挥助理马飞小姐说,如果按南宁市的人均收入水平而言,国际嘉年华的票价可能稍稍高了一点,但从南宁市的出租车起步价、餐馆的菜价、租住房房价等各方面来看,南宁的消费水平已经与北京、上海等城市一样,进入了一类城市的水平,而且南宁市是一个经过了几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民歌艺术节以及国际人居展等众多大型活动洗礼的城市,从国际影响和消费水平来说,这样的票价并不算高。同时,马飞小姐还指出,现在南宁国际嘉年华每天都要接待近2万名游客,其中一些游客还是玩不过瘾反复来的,这些实际情况都说明南宁的游客还是能接受国际嘉年华的消费的。

  现场总指挥Thomas建议,游客在游玩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情侣套票、家庭套票等一些“套餐”,这些“套餐”经过折合后,每个游戏代币都低于5元,有些套餐每枚币只折3.5元左右,比起直接买门票进入实惠很多。

  南宁市物价局价格综合科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宁国际嘉年华的票价完全由市场调控,不在定价范围,属于市场调节价,该票价的执行也不需要报物价部门备案。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韦力萍作者:张艳华 蒙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