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鱼肉猛吃喝 身体扛不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0:03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6日讯(记者 黄纯芳 实习生 张艳春胡勇)作息不规律、缺少休息、饮食不节制,春节过后,长沙市内各大医院的急诊人数有所增加,其中以消化道出血患者、心脑血管病患者、伤风感冒为主。

  “本来好好的身体,这几天就被‘吃’坏了。”春节期间,和亲朋好友聚会是免不了的,一时间,肚子“不小心”便装满了大鱼大肉。假期里,因生活作息不规律或食用凉菜

、烧烤等不洁食品而患上肠胃疾病的人不在少数。据长沙市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统计,1月28日8点到2月5日8点共出车560次,大部分是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及消化系统疾病所引起的。

  湘雅医院急诊科李医生告诉记者,近来因暴饮暴食、酗酒引发的肠胃炎、胰腺炎、酒精中毒等疾病明显多于往日。在省人民医院、湘雅三医院记者也了解到同样的情况。节日期间,大鱼大肉,顿顿油腻又总是吃得没有节制。此外,人们吃瓜子、糕点、糖果较多,摄取比平日多得多的糖分和香料,胃和肠道负担过重,易引起腹胀、消化不良、腹泻等不适症状。

  据有关专家介绍,心脑血管疾病、中毒、外伤和消化系统疾病是节日期间的四大疾病。每逢节假日,心血管病、脑血管病、酒精中毒、胃肠炎病人陡增。而在这四大疾病中,心血管疾病患者占50%以上。

  医生提醒,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季节,每次重大节日后,发病人数都会大幅增长。特别是这几天天气阴冷,有心血管疾病史的人,一定要按时用药,注意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保持情绪的稳定。

  7天“刷”4亿 花钱如流水

  本报2月6日讯(记者刘晗)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银行卡交易继续飞速增长,1月29日至2月4日(大年初一至初七),全国各类银行卡跨行交易总笔数达3400万笔,交易总金额118亿元人民币,分别是去年春节长假的1.35倍和1.46倍,其中POS和ATM交易总额分别达到62亿元和56亿元。

  根据中国银联的最新统计数据,春节长假7天中,全国各省市间跨行成功交易从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一)的407.6万笔和11.5亿元开始攀升,一天比一天火爆,到2月4日(农历正月初七)达到7天来的最高点:569.9万笔和21.69亿元。交易数据的持续攀高,显示着国人在春节期间外出旅游及消费购物的比例正大幅增加。

  而长沙市,春节7天刷卡消费总量也达到了4亿元,其中POS消费增长30%,ATM跨行取款达到64万笔,增长了100%。“长沙和全省其它地方的刷卡消费量都在放量增长,而且市民刷卡越来越精明,越来越‘懒’了,往往是哪里有ATM机就在哪里取款,而不再为了节约2元钱的同城跨行取现手续费跑到较远的ATM上去取现。”长沙某银行卡部工作人员认为,市民的这种行为,不但不表明他们不在乎刷卡成本,恰恰相反,他们是把来回挤公交车、打的和花在路上的时间等软性成本都考虑在内了才这么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